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06|回复: 1

[孕期秘籍] 演员孙铱耻骨痛到无法走路,孕晚期的四大煎熬,怀过孕的深有体会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9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最近, 演员孙铱在网上分享了自己孕产期的经历和感受。孙铱因出演《以家人之名》中齐明月一角而被观众熟知,怀孕后,经常在网上分享自己孕期的感受,和孕妈妈交流经验,分享心情。
    怀孕后的我们总希望通过一些渠道和孕妈妈们一起交流分享。
    她躺在床上,表示自己最近正在遭受耻骨疼,表情非常的痛苦,还尝试着翻了一下身,隔着屏幕痛苦的感觉都要溢出来了。
    她说:“之前耻骨在哪儿我都不知道,但我现在耻骨超级疼,疼得我没有办法走路的那种疼,每天晚上翻身的时候,就巨疼!”
    她还说,自己晚上睡不着,睡着了之后又起夜尿尿,得从床上爬起来,耻骨痛得“要我老ming……”。
    看来,孙铱也遇到了孕晚期痛苦三件套:失眠,尿频,耻骨痛,三者相加,效果是乘上好几倍的,那滋味,估计经历过的宝妈们都不会忘记。
    其实,孕晚期相对来说,是个比较痛苦的阶段,随着胎儿的长大和分娩日期的来临,孕妈妈身体各方面的承受力可以说是达到了一个极点,每天都盼着孩子早点出生,预产期一到就诚心求发动。
    那么孕晚期最大的煎熬是什么,又如何缓解才好呢?
    一、尿频
    尿频是怀孕后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从孕中期开始就有,这是由于子宫不断增大,挤压其他器官,导致膀胱容量变小,所以会比怀孕期尿意出现得频繁一些。
    而到了孕晚期,尿频症状往往会更加严重,因为38周左右,胎儿胎头开始下降,子宫会再次压迫到膀胱。再加上孕期孕妈妈和胎儿的代谢物需要排出,尿量本就是增加的,所以总感觉自己不是在尿尿,就是在去尿尿的路上……
    白天还好,尤其是晚上,频繁的起夜让本就不好的睡眠质量雪上加霜。
    这时候,建议:
    晚上睡觉前2小时内减少喝水量,睡觉前上厕所;
    少吃西瓜、冬瓜、芹菜等利尿食物;
    孕中晚期的侧卧睡姿,也有利于减轻子宫对输尿管的压迫;
    如果有尿意,还是要及时排尿,不要硬憋。
    二、失眠
    很多妈妈在孕晚期很长时间都没有睡好一个整觉,想睡睡不着,非常焦虑,非常痛苦。
    导致孕期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以下这些问题你不一定全中,但也很少有人能一个都不中:
    尿频,上文提到过。
    盗汗、闷热烦躁,体重的增加,加上孕激素的影响,体温增加,有的孕妈会出现盗汗情况。可以准备一条干毛巾铺在床上,穿宽松舒适、吸汗亲肤的衣服睡觉;。
    呼吸不畅,孕晚期容易呼吸不畅,总感觉自己喘不上气一样,躺下的时候尤其明显,所以不舒服。
    腰背疼痛,孕晚期肚子变大,为了维持身体平衡,背部受到牵引,容易腰痛背痛,导致孕晚期睡觉很不舒服。可以不必过分纠结左侧卧,或者用孕妇枕或几个枕头垫在身下,或者采用半坐姿势睡觉。
    腿抽筋,孕晚期晚上睡觉容易抽筋,孕妈妈需要注意孕期补钙,晚上睡觉不要让腿着凉。
    焦虑。睡不着的时候孕妇情绪会受到影响,害怕睡眠质量不好对宝宝产生影响,越想越睡不着。
    应对失眠呢,最好是放松心情,找到能让自己身体舒服的方式,比如睡前洗个热水澡,喝杯牛奶,让老公帮忙按摩一下腿部,卧室开暖黄灯,听听音乐,看看书……最好不要看手机,睡不着也不要看,手机蓝光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的分泌,而且手机上的内容不断刺激人的神经,你会很难有困意。
    三、便秘
    孕期便秘也非常常见,同样是由于胎儿和子宫的压迫,肠道血液循环受到阻碍,排便的机能和消化机能相对减弱,还有直肠,受到压迫后会直接导致便便难以排出,而且这个怀孕过程中孕妈体内黄体酮分泌量大,这本身就会影响肠胃的蠕动,再加上运动量变小,便秘是常事,甚至还会引发痔疮。
    那怎么办呢?
    建议孕妈妈多吃一些蔬菜杂粮,摄入足够的纤维素,帮助肠道蠕动。可以吃一些本身有促进消化功能的食物,比如南瓜、山药等。白天也要多喝水,少吃油腻辛辣食物,适当增加锻炼,帮助身体消化吸收。
    四、耻骨联合分离
    为什么孕晚期会出现耻骨痛呢?
    其实都是因为它:耻骨联合分离。
    耻骨是骨盆盆底呈三角支撑状的两根骨头,连接它们之间的韧带及纤维软骨组织叫耻骨联合,怀孕后在黄体素和一种叫做“迟缓素”的激素影响下,耻骨联合会增长,为胎儿分娩做准备。
    当耻骨联合间距过长,这时候整个耻骨联合区域都会有强烈的疼痛感,尤其是走路和翻身抬起一条腿的时候。
    不过并不是所有宝妈都会出现耻骨联合痛,容易出现这个问题的有这几类:太年轻或者太瘦、孕期太过劳累、和上一胎间隔时间比较短、胎儿过大,以及怀双胞胎的孕妈妈。
    不幸碰上耻骨痛的宝妈们,可以尝试这样做:
    坐下时,尽量保持后背挺直,觉得累的话可以多放几个靠垫顶着;
    站着时,双腿并立,稍微分开,分担身体重力;
    上楼梯时,一只腿迈上一阶后,另一只腿先跟上这阶,然后再向上一阶;
    躺着时,还是尽量侧躺,翻身的时候先把腿并拢,尽量平移,也就是说保持腿和臀部同时移动,这样可以尽量减轻痛苦。
    虽然说孕晚期会有这样那样的痛苦,但是这也是我们成功迎接宝宝的必要过程吧。这个期间,就像孙铱说的,家人的关心和包容非常重要,孕妈妈把自己的痛苦和情绪说出来也很重要,虽然没有人能帮帮我们分担身体上的煎熬和痛苦,但是分享出来后,我们的情绪可以得到释放,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e4 a6 r+ q* E: k1 F* O$ s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10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5:37 , Processed in 0.21199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