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332|回复: 2

[求助闲聊] 警惕!汽车自燃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20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冬季气温低,为什么汽车会自燃呢?

因为冬季天气干燥,空气温度小,更容易产生静电、火花;车内橡胶件、塑料件更容易老化龟裂;冬季用电增加,搭铁不良、电阻变大产生高温等原因,均是引发汽车自燃的原因。

二、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1、定期对爱车做个全身检查

以防止油路、电路故障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的发生。大部分汽车会在使用几年之后出现线路老化、胶皮老化而产生发热的现象,短路现象时常出现。

2、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灭蚊剂等容易受热膨胀爆炸的物品。当车内温度上升,便极易发生燃烧、爆炸问题。

3、不要轻易改装车辆

很多车主注重时尚,喜欢改装车辆以显示自己的个性,但这样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极易造成车辆内部电路短路等问题。

4、常备灭火器

普通汽车用的车载灭火器,比较推荐的是1kg干粉灭火器和1L的水基型灭火器。比较清便易携带,在车里也比较好固定。

5、提前判断

(1)车身有异味

如果车身出现橡胶糊味、塑料糊味、浓浓焦糊味、未燃烧汽油味、烧机油味、蓄电池臭味等气味,应立即检查汽车,能有效防止燃烧事件发生。

(2)车内仪表不亮

进入车内时,如果发现点火后仪表不亮,多是由线路短路造成,而线路短路是造成汽车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遇到上述情况,应立即将车停靠在安全地带,迅速查明异常原因,或者寻求专业维修帮助。

(3)车头冒出烟雾

如果车头冒出浓浓的烟雾,这时一定要立即离开车辆,就算有再贵重的东西也不要回车里拿了。

三、车辆自燃后如何应对呢?

1、行驶途中发现车头冒火苗或黑烟时,立即靠边停车熄火;

2、迅速离开燃烧的车辆,并拨打110、119报警;

3、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部位;如果火势严重,应该立即撤离到安全位置,等待专业消防人员到来。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22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定期对爱车做个全身检查,谨防汽车发生自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29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要定期自查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7:47 , Processed in 0.180022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