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04|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期情绪崩溃怎么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23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怀孕6~10周时初次经历这些变化,当孕妈妈的身体开始为分娩作准备时,会再次体验到这些变化。激素的变化将使你比以往更容易感觉焦虑,因此,当你开始感觉比以往更易焦虑和抑郁时,应注意提醒自己,这些都是怀孕期间的正常反应,以免为此陷入痛苦和失望的情绪中不能自拔。
    怀孕期间情绪的剧烈波动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荷尔蒙水平不断飙升,身体和情绪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难怪在怀孕期间,孕妇发现自己会在几分钟内哭泣、大笑、忘记自己的名字。如果你发现自己在怀孕后,情绪欺负不动,时哭时笑,成了戏精,别大惊小怪,这些仅仅是正常反应而已,如果你还没有经历这样的情绪波动,那么你也应该看看这篇文章,会对怀孕的情绪变动有个预期。
    建议家人多些陪伴,同时要找一些事情做充实自己。多进行户外散步,避免一个人独处,同时要听一些轻音乐缓解情绪。必要时需要到医院心理门诊就医。孕初期情绪波动大,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改变所引起的。容易产生焦虑、烦躁的情绪。调整不好,还容易导致孕期抑郁症。而且情绪波动过大,大哭还容易导致流产,或者胎儿发育异常。
    是女性在孕期患有抑郁症主要原因之一,当孕妈妈与老公或者家人的关系紧张,并且已无法自行解决问题时,孕妈妈就会出现怨恨、焦虑、甚至抑郁的情绪,有人认为只要孩子一出生,这些问题便会迎刃而解,但事实上如果孕期出现了抑郁的话,得产后抑郁的机率会比没有得孕期抑郁的妈妈提高很多。
    不能集中注意力,焦虑,极端易怒,睡眠不好,非常容易疲劳,或有持续的疲劳感,不停地想吃东西或者毫无食欲,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总是提不起精神,持续的情绪低落,想哭,情绪起伏很大,喜怒无常。
    尽量多做一些会使自己感觉愉快的事情。照顾好自己,是孕育一个健康可爱宝宝的首要前提。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孕妈保持稳定的情绪和精神状态,女性在怀孕以后最好避免熬夜的现象,而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妈妈和宝宝的抵抗力,而且胎儿的很多器官也都是在睡眠阶段来正常发育的,所以充足睡眠对孕妈们真的很重要。同时充足的睡眠也可以避免很多的妊娠反应。
    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和老公在一起,并保持亲昵的交流。尽你所能来使你们的关系更加牢不可破,孩子降生后,你会有坚强的后盾,可以放心依靠。
    向你的爱人、家人和朋友们说出你对于未来的恐惧和担忧,轻松而明确地告诉他们你的感觉,当你处在怀孕的非常时期,需要爱人和家人的精神支持,而只有当他们明了你的一切感受时,他们才能给予你想要的安慰。
    孕妈在孕期尽量避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摄入,而且有些过于油腻的食物也会孕吐,毕竟即使是没有怀孕的孕妈,看到太多油腻的食物都有可能导致肠胃不适,所以孕妈在孕期的饮食要格外的注意。
    不要让你的生活充满挫败感。时时注意调整你的情绪。深呼吸,充分睡眠,多做运动,注意营养。如果你仍然时时感觉焦虑不安,可以考虑参加孕期瑜珈练习班,这种古老而温和的运动,可以帮助孕妇保持心神
    如果作了种种努力,但情况仍不见好转,或者发现自己已不能胜任日常工作和生活,或者有伤害自己和他人的冲动,那么应该立即寻求医生的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对自身和胎儿没有副作用的抗抑郁药物,也可以寻找这方面的医学专家或精神治疗专家,以免病情延误,给自己和胎儿带来不良后果。
    孕妈情绪的稳定对于宝宝的发育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孕期宝宝的健康需要孕妈良好的情绪保驾护航,同时随着月龄的升高,孕妈的身体的不适感也会增加,所以这个时期有可能导致心理上的不适应或者一些不好的情绪,需要及时的疏通,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 |. Q$ m$ X6 g  b" ~. x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24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6:19 , Processed in 0.208917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