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83|回复: 1

[闲言碎语] 漫威铺垫有多深?谁能想到《尚气》,早已在《奇异博士》里现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21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虽然《尚气和十环传奇》争议不断,但不得不说,漫威在制作上,还是下了一点点的功夫的,在对待角色的问题上,漫威并没有偷懒。为了铺垫尚气这个人物,早在2016年上映的《奇异博士》,里面尚气就已经现身了。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反派卡西利亚斯入侵香港的圣殿,圣殿守护者“王”走在香港的街道上,这时候,给了一个路边角色2秒钟的镜头。
    2秒钟的路人镜头,看起来十分地突兀。
    那么“王”为什么要在街头游走?
    而且,在奇异博士和反派卡西利亚斯大战之后,这个路人又出现了接近2秒钟。
    镜头语言告诉我们,事情没那么简单。
    果然,在5年之后,《尚气》和《奇异博士》真正地融合到了一起。
    《奇异博士》里的“王”,跟尚气走到了一起。
    不得不说,这个铺垫太厉害了。
    为了《尚气》,漫威提前5年就布局了。通过“王”这个角色,漫威把尚气和漫威中的其他超级英雄联系到了一起。
    在《尚气和十环传奇》最后,王带着尚气,见到了绿巨人和惊奇队长。
    尚气貌似成了漫威第四阶段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通过一个角色,引出另外的角色,可以说是漫威屡试不爽的重要法宝。
    举几个简单又直接的例子。
    2008年,漫威第一部超级英雄电影《钢铁侠》上映,漫威草蛇灰线伏延千里的创作手法,就成了整个漫威电影的主基调。
    《钢铁侠1》彩蛋,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现身,他直接跟钢铁侠说了一句当时看起来莫名其妙,实则大有深意的台词:“我想跟你谈谈成立复仇者的事情。”
    《钢铁侠1》上映于2008年,《复仇者联盟1》上映于4年之后,也就是说,漫威在拍摄钢铁侠的时候,已经筹划打造复仇者联盟了。
    而《复仇者联盟4》最终章,则酝酿了11年。
    其实,在《钢铁侠1》上映1个月后,绿巨人个人电影《无敌浩克》也闪亮登场,虽然票房成绩没有《钢铁侠》亮眼,但这两部电影总体上撑起了漫威电影宇宙,成功地打开了超级英雄电影的新窗口。
    《无敌浩克》最后,钢铁侠出现,跟罗斯将军商量组建一支队伍,也就是“复仇者联盟”,绿巨人就这样和钢铁侠联动了。
    这就是漫威创作的思路,在各部影片中埋下相互联系的伏笔,用一个角色串联起另外的角色,逐渐打造成一个统一的漫威宇宙。
    如果没有辱华的成分,尚气本来也可以成为漫威第四阶段的重要人物,毕竟中国的市场是如此庞大。只可惜,迪士尼和漫威并没有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创作了一部只能算及格的《尚气》,来草草打发中国观众,然而现实应该会让他们清醒:中国人已经不吃这一套了。
    9 {) s* f# L) d. I, {: K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23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9:03 , Processed in 0.25220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