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12|回复: 1

[孕期秘籍] 做完羊水穿刺,孕妈要牢记3件事,不然就白做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17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听到“羊水刺穿”这几个字,我想很多生过宝宝的妈妈,或者是准妈妈们都不陌生,甚至有一些妈妈对这几个字印象深刻。
    羊水刺穿到底有什么用?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孕妈,都拒绝做羊水刺穿?
    在了解羊水刺穿之前,孕妈们应该先了解羊水的作用。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是生存在羊膜腔内的。
    而羊膜腔内的羊水,则对宝宝起着保护的作用。同时胎儿吞吐羊水,使消化道和肺脏发育更成熟。
    羊水刺穿有什么用处呢?
    1、可以用来进行胎儿的染色体核型分析,判断染色体疾病,还可以判断数十种先天性代谢病。
    2、通过羊水刺穿,可以检测胎肺成熟度。
    3、对于那些羊水过多的孕妈们,可以通过羊水刺穿,来引流一部分羊水。
    如果仅仅是为了产前诊断,以下这几种孕妈一定要做羊水刺穿:
    1、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妈;
    2、产前检查出胎儿染色体异常的高风险孕妈;
    3、曾经孕育过患有染色体疾病患儿的孕妈;
    4、产前B超检查结果为,怀疑胎儿可能有染色体异常的孕妈;
    5、夫妻双方有一人为染色体异常携带者的;
    6、医生认为孕妈有必要进行产前诊断的某些特殊情况时。
    做羊水刺穿,会不会伤害到胎儿呢?
    答案:羊水刺穿相对是安全的 羊水刺穿是一种有创性检查,所以造成出血、感染、损伤胎儿、胎儿丢失、刺穿不成功、培养不成功的几率较小。
    做了羊水刺穿的孕妈们,更需要注意以下这3件事:做完羊水刺穿后,孕妈们会休息1-2个小时,观察是否存在无宫缩、腹痛、出血等不适的症状;
    刺穿部位的消毒布料,可以在24小时后自己去除;做完羊水刺穿后的1-2天内要多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 v+ \/ U) q  i' J$ P6 e9 Z# g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1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5:22 , Processed in 0.22814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