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8|回复: 1

[育儿心经] 孩子有这七个表现,说明父母把孩子教育得很好,将来肯定会有出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17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很多家长都认为让孩子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让孩子拥有更好的未来,才能更有出息。但实际上比知识更重要的则是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家庭教育才是决定孩子未来是否有出息的关键。
    孩子在年少时并没有接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那么在社会上他们也无法立足,更没有人愿意和家教不好的人相处,而一个人家庭教育是否良好,则和以下这7点有关。
    孩子有这7种表现,说明家长教育得好
    1、有主见
    有主见的孩子绝对经受过好的家庭教育。有主见的孩子大多有拥有独立的意识,也有自己的判断能力,通常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这类孩子的家长也会非常重视孩子的看法和意见,根据孩子的话来重新审视自己,随后对此进行调整与改变。
    一个没有主见的孩子就像是一棵墙头草一般,宁愿随风倒,也不愿意勇敢表达自己,这类孩子也没有自己的想法,对自己也不自信,不论是在做事或是在思考方面都喜欢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创新意识,而这样的孩子很难有前途。
    2、敢于表达自己的感受
    在很多家庭当中,一些孩子都喜欢隐藏自己的情感,即便他们对某一些事情感到不满,有了自己的情绪,也会选择隐藏,不愿意和周围人分享,更不愿意从他人那里得到安慰。但是这样的孩子通常都没有好的心理环境,也容易出现心理疾病。
    一个接受过良好家庭教育的孩子,通常都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也会向家长勇敢表达自己的感受。他们从来都不会因为自己年纪小,因为自己是父母的孩子而小看自己,将自己看扁。
    他们反而愿意将自己与父母放在同等的位置上,有了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也不会藏着掖着,反而会勇敢向父母表达,他们只是想让父母更好地感受自己的想法,这样的孩子也通常会拥有健康的心理环境。
    3、懂得与父母沟通
    很多家长都认为,自己既然身为父母,就应当运用权威的方式去教育孩子,所以一些没有接受过良好家庭教育的孩子,通常都不愿意与父母沟通,甚至对与父母沟通这件事情感到恐惧。
    但是接受过好的家庭教育的孩子反而喜欢与父母沟通,更愿意将自己所想的事情和父母交代。特别是当他们第一时间遇到某些事情时,想到的永远都是父母,而这样的孩子通通都会有很强的安全感,对父母也会更加信任。
    4、不乱发脾气
    很多小孩子都会存在了发脾气的情况,这也与家长总是宠溺孩子或经常对孩子发脾气有关,而这也能证明这类孩子从没有接受过良好的家庭。
    但如果孩子接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他们就会存在的一个特点,那就是从不乱发脾气。他们确实会拥有自己的小情绪,但是他们大多情况下都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愿意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他人,这类孩子人际关系会很好,反而更能受到他人的欢迎。
    如果你的孩子爱发脾气,归根到底是他的情绪管理和性格方面的问题,仅仅靠家长单纯地理解他的内心是不够的,主要还是培养孩子的情绪管理和性格,家长可以通过相关书籍来培养孩子的情绪管理和性格。
    推荐《儿童情绪管理与性格培养绘本》这套绘本,这是一本专门帮助孩子管理情绪,塑造良好的性格,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绘本。
    绘本中有很多篇不同的小故事,从各个的角度培养孩子情绪的正能量,而且每个故事后面还有给家长的建议与意见,让家长知道要如何和孩子好好沟通,帮助孩子管理情绪和塑造良好的性格。
    5、有规则意识
    一个接受过好的家庭教育的孩子,会拥有很强的规则意识,他们喜欢按照规则行事,不愿意随意打破规则,这类孩子自我约束能力比较强。但如果孩子生长在对家庭教育从不重视的环境当中,那么这类孩子反而会非常随意,往往都会根据自己的心情做一些事情,也因此常常做出不当的行为。
    6、有责任感
    责任心是每个孩子都应当拥有的品质,有承担责任的勇气,而这类孩子的品质是难能可贵的。同样在生活当中也会有一些孩子害怕被父母责罚,所以在做了错误的事情时会习惯性地去推卸责任,这类孩子在未来很难有出息。
    7、有礼貌
    有礼貌的孩子都成长在对家庭教育较为重视的环境里,这类孩子懂得去尊重他人,往往也可以得到别人的尊重。
    当家长发现孩子身上存在以上这7种品质的时候,家长都应该感到开心,因为这是你对孩子家庭教育正确的表现,也是孩子未来肯定有出息的证明。而对于那些从不重视家庭教育的家长要懂得反省,孩子在未来是否有出息,并不在于他们接受的知识是多是少,而是家长是否能给予孩子好的家庭教育。所以当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家长更应该要做出教育上的调整。
    : c2 |. Z; Q1 t3 |  k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1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4:49 , Processed in 0.25188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