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05|回复: 1

[转载空间] 快速结束一段恋情,比用心维护来得更容易,你这样做过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16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被很多人问到过,应当如何去维护一段爱情,或者如何开始一段爱情,其实除我以外,但凡是稍微有点成熟恋爱经验的人,都可以滔滔不绝地传授给你很多经验。
    玫瑰、红酒或是一些对方中意的小礼物,都可以恰好地开始或是维护一段爱情。
    哪怕是一句不走心的甜言蜜语亦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可是若有人问我该怎么样快速杀死一段爱情?我不知道怎么作答,在我看来,不经意地杀死一段爱情远比你用心去维护它更容易。
    起因可能是两个人发生的争吵,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可能是争吵后的冷战;最简单的,言不由衷地欺骗,这些都可以很轻易地杀死一段爱情。
    哪怕是,“杀死一段爱情的最快方式”这个问题的本身就足够杀伤力。
    现在想来,爱情还真是够脆弱的。哪怕我们精心播种,细细栽培,到头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就有可能让它夭折。
    爱情让我们痛彻心扉的同时,我们又会不自觉地去憧憬它,去思念它。期待着爱情的再次邂逅和不期而遇。
    等待下一次爱情真的不期而遇的时候,我们又会经历一场轮回,在破裂中重组再破裂(运气爆棚的小可爱除外)~
    难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受虐癖”?伤于其中,还乐在其中。
    我有这么一位老同学,她的爱情来得比较早。当我们所有人都处在对于爱情还懵懵懂懂的学生时期,他们就已经在一起了,说通俗点就是早恋了呗。而他们能在一起还真是有我们这些好僚机的一半功劳,甚至可以将80%的功劳归结于我们这些老同学。
    那是即将毕业的前几天,同学们都聚在一起吃散伙饭,聊着未来。那时的我们,满眼都是充满了对于未来的期盼,满嘴都是充满了对于未来的畅想,当然字里行间也包括了对于爱情的畅想。
    一顿饱餐后,话题也聊得差不多了,难免就开始了瞎扯淡。也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头,反正就一通“乱点鸳鸯谱”--把他俩点到了一起;生拉硬扯还满足不了大家伙的起哄心理,最后强行把他俩凑成了一对;现在回想起来,原本他俩之间是没有爱情“火花”的,可是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同志曾说过:“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套用到爱情里就是“两个人本没有火花,撺掇的人多了,便有了爱情”。
    说起来我们当时也是够无聊了,不过我一直坚持认为,这不就是懵懂的爱情么?刚开始,没有人懂,总是爱凑热闹,看着自己成就了一对儿情侣,那可是比我自己找到对象还要开心。
    他俩就像很多学生时代的爱情一样,在大家有意无意的起哄下,好像真生出了一些情愫,久而久之也就在一起了。
    从那以后两个人天天腻在一起,成双入对地出现在校园中,一起上课,一起回家,那个时代的爱情真得好单纯,单纯地仅仅因为你学习好,我就想要和你在一起;犯傻的时候,可以幼稚到互相整理衣物,模仿着以后成家的模样,颇有些像小时候玩过的过家家。
    只不过比起小时候的不懂事,正值年少的我们心中更多了一些对于另一半的细腻。
    哪怕天天只是在一起上课而已,仍然让人觉得很幸福。
    可是就像我说得一样,爱情太脆弱了,从来不会为年轻人的大大咧咧买账。对他们而言,一样也逃不脱烂俗爱情电影的套路,只不过属于悲剧收尾的那一种。
    正如所有的青春言情小说里写的一样,他们报考了不同的城市,想要天天见面,一起上下课的最简单的日子,仿佛都变成了奢望。从此,天各一方,哪怕心里都装满了爱,距离的差距也让爱情的涂鸦充满了惨淡的色彩。
    毕业当天,两个人都很沉默,用沉默来应对这个现实的问题。说实在的,对于那个年龄的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远距离的恋爱。
    当他们毕业的那一刻就是爱情开始死亡的时候,死在了毕业分手季、死在了天各一方的距离,死在了彼此的沉默和无助。
    这一段爱情的开始并没有轰轰烈烈,甚至连结尾也平淡如水不起涟漪;流星划过夜空,初见灿烂,两个人都动了情;可是不知不觉间,却被大气层磨灭了光焰,爱情也消失得无声无息。
    再次相见,已过数年,他仿佛已经从当初的沉默走了出来,偶尔还会开玩笑地让大家再次帮忙撮合一个对象,可能在他的心里,爱情的开始确实就是这样撮合而成的吧。只是不经意提起初恋,他眼神的落寞和言语的沉默还是禁不起推敲。
    就像上面讲的一样,一段爱情的开始和维护总是有很多人可以得心应手;得心应手于爱情的美好、另一半的笑容,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满足;而杀死一段爱情则来得更为容易,容易于世俗的无奈、特定的时间,最致命的,是两个人的沉默。
    开始和维护爱情需要用心推敲,杀死爱情却不需要任何经验;也正是因为爱情的脆弱才让我们更加地珍惜彼此的现在。
    既然爱情如此脆弱,我们又怎会不珍惜。
    8 R& W! A# I+ k4 j: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17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9:26 , Processed in 0.27056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