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81|回复: 1

[转载空间] 男女产生了爱情,却无法做夫妻,选择这么做可能就赢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7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后才后悔莫及。
    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
    以上这段话,是《大话西游》里至尊宝的深情告白,感动过无数人。
    很多人都能在这段话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那个爱而不得的人。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一句美好的祝愿。可现实中,更多的是有缘无分的唏嘘,爱而不得的遗憾,甚至是再也不见得分离。
    总有那么一个人,经过你的生命里,明明两个人都动了情,却走不到最后一步,做不成夫妻。
    面对这样的遗憾,这么做,最聪明。
    一:那个不属于你的人,就此忘了吧
    为什么你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
    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唱哭过多少有缘无分的伤心人,明明就是那么相爱,最后却只能各自唏嘘。
    回忆是美好的事情,可是如果回忆美好只能给你带来现实的伤痛,这样的回忆不要也罢。
    你要知道,当你们已经无法在一起,也许两个人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你们曾经的甜蜜,对于你来说,就是最痛的纪念品。
    心理学上有一个概念叫作“空杯心态”,象征意义是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态。如果想学到更多学问,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空着的杯子",而不是骄傲自满。
    在感情中,空杯心态也同样适用。如果你想要接受新的恋情,那么不把杯子里的回忆倒出来,新的恋情将永远无法到来。
    我知道说忘记会很难,可你必须要开始。
    你是要抱着回忆度过下半生,还是洒脱一点,放过曾经的自己去开始新生活?
    每一段相遇都值得感激,每一段陪伴也都有它的意义。在一起时我们好好爱了,彼此珍惜,那么哪怕最终分开了,也不会觉得后悔惋惜。
    不要让曾经治愈你的爱情,变成了你以后人生路上最大的包袱。
    握不住的沙,那就扬了它,得不到的人,洒脱一点,忘了吧。
    二:爱过就是永恒,过好自己的生活
    我身边有这样一个朋友,她和她前男友,曾经是我们爱情的童话,从大学到毕业,一直谈了九年,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可最后临门一脚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分手了。
    但两个人是和平分手,并无怨怼,就只说是缘分不够。
    现在,两人已经分手快八年了,男人已经离开了我们这个城市,到千里之外的南方去创业。有了自己的家庭,一儿一女幸福美满。
    可她却像被时间遗忘了,生活的节奏永远在原地踏步。不恋爱,不结婚,也不去发展新的感情。
    养了一只猫,每天就是公司到家两点一线,生活得像一潭死水,和之前那个活泼明艳的人相比,简直就是变了一个人。
    我不知道她的一生,是不是就会这样度过,但是就算以后她有了新的恋情,我也会为她虚度的这几年感到可惜。
    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这是一个遗憾,可这并不是一个牢笼,不值得你把自己困在这段感情里。你的人生不应该只为这段感情而活,你要好好生活,要看看风景,要去体验不同的美食,还要去感受更多的可能和意义。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自己都不把自己安排好,那么谁会被你吸引呢?
    也许有一天,你们之间的阻碍消失了,你们可以在一起了,你就用这样一个浑浑噩噩的自己来迎接你曾经的爱人吗?
    无论你是痛不欲生,还是去折磨自己,这对于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都是于事无补,分开了就是分开了,这个遗憾就将伴随你的一生。
    那么,你要怎么选择带着这个遗憾走下去呢?
    是每天看着这个伤口以泪洗面,让他溃烂入骨,毁了你的一生,还是积极应对,让他结痂愈合,把这伤口开成一朵花?
    真正聪明的人,显然会选择后者,这样做,才是活得聪明,活得明白。
    你是我眼底的温柔,你是我心中的不朽,你是我热爱这个世界近乎全部的理由。
    好的爱情,无论结果,都可以治愈我们的人生。
    如果我们可以在一起,那我感恩,如果我们不能在一起,那我祝你一切都好,然后过好我自己的人生。

    + u2 Q  {. _8 m9 J0 E- E* f! b, R5 ~. j5 v, k0 G, w9 k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9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0:30 , Processed in 0.54642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