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3|回复: 0

[育儿心经] 孩子缺失父母关爱,沉迷网络游戏、早恋怎么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7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孩子是个初中学生,他性格内向、腼腆,但虚荣心强。孩子学习不是很好,学习也不积极,学习态度很消极。孩子虽不善于沟通,但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喜欢攀比,沉迷网络游戏。学习和生活都不能很好地自我约束与管理。
    孩子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孩子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分开了,各自都成立了新的家庭,父母对孩子愧疚,对孩子百般疼爱,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老人对孙子更是娇惯,生活上很多事情都是老人代劳,造成孩子生活散漫无计划。
    因为平时父母陪伴得比较少,父母为了弥补情感上对孩子的愧疚,给孩子很多零花钱,这样也造成孩子喜欢追求一些物质上满足,喜欢攀比。升入初中后,进入青春期,与父母缺乏沟通,有早恋倾向,迷恋网络游戏和网络交友。由于爷爷、奶奶年龄大了,不会玩网络,不能给予很好得引导和管教,孩子也约束不好自己,就越玩越上瘾不可自拔。孩子的这些不良行为让父母很苦恼,父母经朋友介绍来到我们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通过和孩子的家长全面的沟通交流,咨询师了解到孩子主要是由于父母离异和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造成的。孩子进入在青春期后的一些成长烦恼更是无处诉说与宣泄。
    孩子早恋这个问题,咨询师侧面切入,引导孩子父母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处理两性关系,引导孩子走出自己的感情困惑,家长应如何关心、教育青春期的孩子,同时指出爷奶的过分保护其实是对孩子的伤害,应该让孩子学会自我管理,并有意让他从中体会得到自我管理的益处。
    再来就是让老师与家长多多联系多多沟通,希望孩子的班主任多注意一下孩子的情况,再多给孩子安排班级的一些工作,创造孩子在集体中的交流机会,让孩子不再腼腆。
    经过咨询师不懈地努力,孩子变的开朗阳光,还交到了很多朋友,孩子和父母关系得到缓和,能主动和父母沟通交流了。学习成绩也明显地提高了很多,孩子也有了很明确的学习目标很良好的学习态度。
    # ?, j- m! v% P! F9 r# h

    : W4 ^. Z$ I& l3 @1 s9 e2 @& s; ?5 }1 j3 l8 w7 @- n+ _: i6 \

    , i+ y4 @5 O! s; P4 p; I) W+ B! s9 _5 u1 Q3 W* L. L
    ; ^  j; P; Q2 n0 H) ?4 b& L! I( Q( q# j
    + J  o7 B' \  f
    7 h: O5 Y& ~, u1 j
    , X. k( M! m& }- g7 m2 |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5:56 , Processed in 0.21922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