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7|回复: 1

[育儿心经] 宝宝多大时才能用枕头?很多父母都用错,伤了孩子还不自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2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宝宝多大时才能用枕头?很多父母都用错,伤了孩子还不自知
    今天和同事聊天,开视频的时候,发现她非常高兴地抱着自己的儿子,我跟同事的儿子互动,其实也互动不了什么,她儿子才刚满月,连爬都不会。不过长相非常讨喜,也特别遭大人喜欢。和同事聊天的时候,她孩子就慢慢睡着了,然后,同事就打算抱她的孩子去睡觉。我看到她轻轻地抱着孩子,放在了大床上,同事还怕宝宝睡得不舒服,特意加了一个枕头。这里,我就看出有点不对劲了,于是问她是不是宝宝每次睡觉的时候有垫枕头?她说是的,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我给她解释说,如果宝宝没有3个月,最好不要用枕头,这样会对宝宝的身体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刚开始同事还不信,和我说什么自己就是从小枕到大的,并没有什么事,经过我长时间的科普,她才被说动,于是把枕头撤了。
    其实关于给孩子枕枕头一直有个误区,许多父母都以为成年人通过枕头获得睡眠期间的舒适感,于是在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就强行准备有个枕头,希望宝宝也能睡得舒服。不过如果父母没有在宝宝合适的时间让他们用枕头的话,不仅会伤害到宝宝的身体,而且自己也不会意识到。
    第一点:新生儿用枕头为什么会造成伤害?
    宝宝在刚出生时,各项骨组织还没有发育完全,当他们躺下睡觉时,头部和背部在同一水平线上,所以不必要给宝宝加枕头,他们不枕枕头其实睡得更舒服。而且,宝宝刚出身,身体的各项技能还需要定型,如果不稍加注意,身形容易被周围的环境改变。长期以往,容易驼背,或者导致宝宝的颈椎弯曲。
    宝宝枕枕头的情况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爸爸妈妈担心孩子没有枕枕头会偏着头睡觉,而这个时候他们的头颅骨还没有长成,容易造成扁头的情况。其实由于宝宝睡觉不老实,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头部形状长得不好看的情况宝宝一般是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自己恢复过来的。所以父母不用过于担心。
    那么什么时候才适合给宝宝用枕头?一般是在宝宝三个月左右,三个月前宝宝的颈椎是直的,宝宝对一些毛绒玩具什么的,并没有太大的抵抗力。如果宝宝身边放着都是一些不透气的枕头,那么容易增加宝宝窒息的危险。说来说去,其实给宝宝枕枕头并不是一件对宝宝有什么危害的事,主要还是宝宝年龄太小,不能及时调整睡姿,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父母在旁多注意注意,最好的办法就是暂时不给孩子加枕头。如果因为家长的疏忽大意,让宝宝睡觉的时候受伤,伤害到了脖子,对于家人来说,也是非常揪心的事。
    所以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家长还是需要多在意一点的。宝宝多大时才能用枕头?很多父母都用错,别伤了孩子还不自知
      s+ P$ p* @' m* p( b6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3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6:26 , Processed in 0.24291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