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163|回复: 1

[车友杂谈] 买二手车时,多少年车龄的车子最划算?超过10年的车能买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9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二手车其实就和刚做好的菜一样的,刚出锅的时候,肯定是味道最好、最新鲜的,放的时间越久,菜的味道就越不好了,甚至还有可能会烂掉。
    要省心划算,买车龄3年内的二手车
    相比新车,价格能便宜不少
    对于一般人来讲,买车龄3年以内的二手车是最划算而且最省心的。
    参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上面说。
    1年车龄的二手车保值率基本上都在70%到77%之间,第2年、第3年的折价大概是6%。
    说人话:和买新车比,3年以内的二手车能便宜不少的。
    特别是1年以内的二手车,直接就在新车价格上打了7到8折了,还不用交购置税,对不对?
    平时在算保值率的时候,都是按照新车的指导价以及二手车的成交价来算的,你看,就是这个道理。
    说人话:买二手车还能省去购置税的钱,对车龄极小的车子来说,又省去了一大笔开销。
    3年内的车子,车况也和新车没多大差别
    价格划算的同时,3年内的车子车况其实也是不错的。
    西华大学孙庆的硕士论文,分享给你,《二手车技术鉴定与评估改进》,里面介绍。
    汽车也是有生命周期的,3年之内的车子是处在黄金期,机械素质、内饰装潢等都是极好的。
    简单讲:除了第一手车主不是自己,其他的用车体验和新车是没有多大区别的。
    很多车子还能享受原厂的质保
    另外,车龄3年以内的车子还能享受原厂的质保的。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土话讲的“三包法”,第18条就规定的。
    家用汽车包修期不得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km,以先到者为准。
    这就相当于额外又捡到了一个划算的东西,就是能享受质保,车子还比较新,价格又比新车便宜。
    原车主在前面这段时间基本上也会在4S店保养的,车况上也能有进一步的保证了,不是吗?对吧?
    图便宜,买车龄4-6年的二手车
    价格已经很低了
    如果说3年内的车子买起来,我们觉得有点痛或者超预算了,又想买一辆靠谱的二手车,4到6年的也就是要看起来了,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时候的车子价格基本上只有新车的一半了,甚至有时候一半都不到了。
    还是参考前面的保值率报告:5年车龄的二手车保值率基本上都是只有46%到52%了。
    车况不需太担心,只要稍微整备一下就行
    虽然这个年纪的车子,车况的确已经不是巅峰,但用起来还可以的。
    我们之前有视频做过的,《什么样的车能开10年以上》,上面说。
    4到6年的车龄已经是车子的中年期了,这个时期有可能会出现零部件老化、漏点油、漏点水这种小玩意、小毛病的。
    只要在保养维护上稍微多花点心思,车子的车况还是比较稳定了。
    简单讲就是:这种年限的车子买回来,只要把该换的零件都换一换,稍微整备一下,开起来还是到位的,相当不错。
    就是款式、外观看起来,一看就知道不是新款。
    超过10年的二手车,一般人最好别买
    最后,对大多数的朋友来说,6年以上的车子,尤其是接近10年,甚至超过10年的老车,算了吧,再便宜也算了吧。
    《二手车技术鉴定与评估改进》里面介绍:6年以上的车子已经处于衰落期了,10年以上的车子都已经是淘汰期了。
    除了漏油、漏水的老问题,我还有朋友买了个9年的车子,发动机坏掉了,变速箱原地坏掉了,就非常麻烦了,油耗高、动力差这种都已经是小问题了。
    然后你买的车很便宜,是老的,还买了个豪华车,修的时候零配件可是按照新的豪华车给你算的。
    搞了不好换个保险杠、换2个大灯,或者说是避震漏油换掉了,换了4根避震,这钱,这配件钱和买个二手车价钱一样了,有这种可能性的。
    老车价格是低,买回来不一定能用得最爽,而且修起来真的是不便宜的,10年以上都不太推荐了。
    就好比:芒果都是10块钱1斤,你贪便宜,从路边小贩那边买了个5块钱1斤的,确实是便宜。
    买回去兜里一看,一半是烂的,还不是10块钱1斤吗?就难受。
    预算够,买车龄3年以内的二手车
    所以,总得来说,预算够的情况下,买车龄3年以内的二手车最划算。
    尤其是1年内的准新车,价格便宜还不用交购置税,质保也是有的,和新车基本上没什么区别的。
    就你心里想法“他不是你的第1个男朋友”,顶多就是这样,对不对?
    如果预算不是很充足,就选择车龄4到6年的二手车,价格已经不到新车的一半了,车子稍微整备一下也是能够用得舒心的。
    首保后要不要继续去4S店做保养
    人想要保持年轻,护肤、保养是必不可少。车子也是一样,刚才说要好好养护才能用得久。
    但是去4S店保养这么贵,能不能做个免费的首保之后就不去了?
    车子坏了要去修,4S店都说的:“哎,我们自己用的都是原厂件。”但贵,大家都知道贵。
    外面的修车店说:“我给你换的也是原厂件。”为什么它也有原厂件?
    还有说是:“我们副厂件便宜点的。”副厂件和原厂件又相差在哪里?
    人家直接说一句:“原厂件好一点,副厂件差一点。”不是没讲吗?到底相差在哪里?我们自己明白了,能不能自己去判断呢?

    ' l6 N' J. x! l. X! C( b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0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6:14 , Processed in 0.27345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