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5|回复: 2

[静海杂谈]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9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遭遇过艰难险阻,经历过生死考验,付出过惨烈牺牲,但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党之所以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不断取得胜利,根本在于掌握了有力的思想武器,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正确认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就在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必须深刻认识到,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干部要成长,就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9 13:07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徐州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9 13:09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徐州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2:28 , Processed in 0.148491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