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3|回复: 0

[静海杂谈] 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9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德才兼备,方堪重任。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就是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只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年轻干部只有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做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9:21 , Processed in 0.156458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