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01|回复: 2

[美食话题] “恶心”人的6种食物,鲱鱼罐头不算啥,第5种看见就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8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中国自古就是一个美食大国,我们中国人也可以说是最能吃,也是最会吃的,各种美食包罗万象,各种饮食文化也是丰富多彩,但就是有些食物,不用你亲眼所见、亲口品尝,都足以让你望而却步、闻风丧胆,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3 ?1 Z: Y5 t+ Q# b5 U3 X, Q

    前两天写了一篇“网评5种难吃特产”的文章,没想到后台收到几千条网友的评论,大家都觉得我写的太保守,或者说没有击中各位的“味蕾”,所以这次来个狠点的,网评6种最“恶心”食物,童子蛋我忍了,最后的“三叫菜”谁敢吃,吃过3种以上的我很佩服你的勇气!


    5 V% B4 N/ B- w3 i, V. V

    一、流蜞
    流蜞学名为疵吻沙蚕,是环节动物,被福州渔民称为“江中的冬虫夏草”。每年八、九月份是流蜞最肥美的时候,不管是油炸、快炒、煎制味道都很不错,体内满满的膏和卵,入口鲜甜,不肥不腻,是不可多得的河鲜佳品。


    7 Z8 b: p5 y  B4 t$ J6 B

    据说流蜞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由于年产量少,供不应求,所以价格方面还是很贵的。小伙伴们,有没有勇气尝一下呢?


    # L! e0 U3 L9 l- B3 H* M2 |, h, `

    二、活珠子
    活珠子是南京的著名特产,属金陵小吃,活珠子与毛鸡蛋还是大不相同的,毛鸡蛋指的是孵化不成功的鸡蛋,而活珠子指的是十二天左右的正在孵化中的鸡蛋。二者除了味道有很大区别外,营养也不能一概而论,活珠子要比毛蛋的味道更加鲜美,且营养价值更高。

    6 l  u, l) J* c, C+ _" R  e

    在南京,活珠子可是男女老少的最爱,要想最大程度地品尝到活珠子的鲜美,水煮便是最好的烹饪手法。煮熟后先把鸡蛋的大头敲开一个小口,然后吮吸里面的汤汁,之后再剥开蛋壳,能清楚地看见头、翅膀、脚的痕迹,很多外地人看到之后,都觉得难以下咽,大部分原因是觉得有些残忍吧!


    , f8 @3 s- [  v; }

    三、鲱鱼罐头
    瑞典的鲱鱼罐头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臭的食物,其无所不在、难以消散的恶臭一直让很多人听了就望而却步,据说其臭味相当于纳豆的300倍,对于我这个连纳豆都觉得是难以下咽人来说,鲱鱼罐头岂不是活活能把我“臭死”,妥妥的“生化武器”啊!


    + F8 h( i# t/ S

    但是在瑞典,人们会觉得鲱鱼罐头是无比美味的食物,他们往往是搭配土豆、洋葱、酸奶油或是淡而无味的饼子来吃鲱鱼罐头。好奇的宝宝不妨勇敢地尝试一下,感受一下唇齿间臭气环绕的感觉,不过可千万别在家里尝试,除非你真的不怕臭。

    - t0 o$ w$ O$ K: W

    四、童子蛋
    何为童子蛋?顾名思义就是用童子尿煮的鸡蛋,主要流行于浙江省东阳市,属于浙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到了春天,卖童子蛋的小摊遍布东阳市的大街小巷,一个童子蛋以两元钱的价格售卖还经常供不应求。

    5 T% o/ h2 X' q2 G1 l5 s

    按照当地老人的说法,童子蛋东阳人从小就吃,一般要煮蛋的话,他们会赶在幼儿园放学的时候提着桶去排队接孩子的尿,而且对尿也有要求,一定得是5岁以下男孩的尿。小伙伴们,有人吃过童子蛋吗,可以分享一下感受哦!

    4 Z, {) H2 m5 _! r

    五、三叫菜
    三叫菜绝对算是一种重、重、重口味的菜,据说这道菜还是广东的经典名菜,三叫顾名思义就是三声叫唤,刚出生的老鼠仔直接蘸着酱料生吃,是的,你没有看错,直接生吃!

    " Z0 n5 W, Y( I; w% ]$ u# _

    当筷子夹起来的时候会叫一声,蘸酱料的时候会叫一声,吃进嘴里的时候还会再叫一声,一共会叫三声,因此得名“三叫菜”。怎么样,有没有想试试的?


    : D5 U# C: S& j1 F( V1 G

    六、牛粪火锅
    牛粪火锅也叫牛瘪火锅,是贵州省黔东南和广西西南地区的苗族、侗族美食,据说这道牛粪火锅还是待客上品,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吃过呢?

    6 o& u, K6 _3 E2 g: t9 b, m0 ~

    牛粪火锅的汤料选用的是牛的食道和“蜂窝肚”之间那些未完全消化物中所提取的液体,再加入牛胆汁和一些新鲜的山野香料文火慢熬而成。火锅底料在未煮之前有股淡淡的腐草味,煮的时候有一点牛粪味,吃起来伴有一种药的苦味,可以说是一种难以形容的味道。吃过的小伙伴不要吝啬口感,可以肆无忌惮的给大家分享一下哦!


    5 H' s# y; e# F) C, S( Y

    您还知道哪些地方美食,或者您还吃过哪些“奇葩”食物,可以留言咱们一起交流哦!
    / }3 V/ O* G$ ^. P: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9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9 15:50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盐城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21:16 , Processed in 0.256306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