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5|回复: 1

[育儿心经] 家有儿子,这4句话“烂在肚子里”也别说,不然毁了孩子一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7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育儿的过程中,你是否也会遇到一定的困惑,好像孩子对一些话语特别敏感,事后怎么补救都没用。
    勤勤是一个特别乖巧的孩子,逐渐长大,却越来越冷漠,也不愿意和其他人交流。老师把勤勤的妈妈叫到学校,因为勤勤在学校太懂事了,有同学欺负他,居然没用报告老师,还是周围同学报告的。
    等到老师赶到教室的时候,勤勤已经被高个子同学,打倒在地,脸上都挂了彩。可是勤勤不还手,也不哭,一句话都不说。
    后来老师问勤勤为什么不哭啊?也不告诉老师?勤勤慢慢悠悠地回答,说妈妈不喜欢软弱的男孩子。
    原来勤勤的妈妈一直告诉勤勤,作为一个男孩子要坚强,不要动不动就哭!和别人打架不能输,要自己解决!
    所以勤勤在遇到暴力事件的时候,因为打不赢,所以选择自己忍受。听到这里妈妈才意识到,自己平时对于勤勤的要求太偏激了,毕竟他才八岁,还是需要成年人安慰的年纪。
    其实在育儿的过程中,父母总是有一定的误区,认为男孩子应该怎么样,女孩子应该怎么样,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1. “你是男孩子,你不能哭!”
    很多家长都会说这句话,在父母的严重,男孩子就应该坚强面对一切。可是父母都忘记了,成长是需要一定过程的,儿童时期的孩子需要通过哭,来表达自己的痛苦和需求。
    可以通过逐步的教育,让孩子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刀切的不允许孩子哭。再说哭是人的正常反应,男孩女孩都可以做的一件事,不要有性别的差异性。
    2. “你和隔壁的孩子比起来,怎么这么差劲?”
    这句话其实对男孩女孩的伤害,是一样大的,只是男孩子的心气比较大,对于这种明显的对比会有强烈的反抗。父母无意识的攀比,会让孩子失去自信心。
    经常的打击性教育,会彻底击破孩子的安全堡垒,最后形成破罐子破摔的心理,不愿意努力上进了。
    3. “你怎么这么没用,和你爸一样”
    很多强势的妈妈,习惯性在家掌控一下,其中一个秘诀就是贬低另一半。在孩子面前贬低另一半,是一件非常极端的事情,会让孩子对家庭没用安全感,失去对父母的信任。
    夫妻感情的和睦,对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保障,可是贬低孩子和伴侣,会打破这种和谐。
    4. “你一个男孩子,不能让人家欺负你,要打回去!”
    不少家长都认为男孩子应该有血性,在面对霸凌的时候,应该打回去。其实打回去这个观念,还是有些偏差的,万一孩子明显打不赢,为了争强好胜一定要去,对自己身体造成了伤害,家长会更加难受。
    有血性的男孩子,应该由父母带领多参加户外活动,强身健体,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可以参与。但是尽量教育孩子,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伸出自己的拳头。
    实际上这些不能说出口的语言,都属于一种语言暴力。长期遭受父母语言暴力的孩子, 成年以后会有阴影。
    有一个女孩子为了让爸爸开心,常年保持年级第一,参加工作以后也是人人羡慕的对象。可是她闭上眼睛,就能回想起父亲小时候说过的一句话:“你要是个男孩子,就好了!”
    所以父母可能无意中的一句话,会在孩子的心头刻上深深的伤痕,在和孩子交谈的时候,一定要谨言慎行。如果说出了不恰当的话,及时和孩子承认错误,修正孩子的思想还是来得及。
    * ]- {$ w$ t5 I7 F# c" L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9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6:07 , Processed in 0.24673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