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6|回复: 1

[孕期秘籍] 天气转凉后,孕妈别用这3种方式取暖,容易让胎儿缺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6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假期结束,天气就越来越凉了。不少家庭都换下了凉席,准备上了被子,大家也都不再只穿着短袖短裤,纷纷将秋装换上。再加上现在户外秋风乍起,不少孕妈都担心自己穿得不够导致见了风,伤到宝宝,因此想出了各种办法取暖。
    虽然这种想法无可厚非,但是孕妈却一定要注意,千万别用以下这三种方式取暖。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保暖秋衣,不过大多都是紧身的款式,再加上衣服太过宽松容易让风灌进去,因此不少孕妈喜欢在毛衣或者外套里面加上一件紧身的保暖秋衣。
    但这种紧身的衣服会增加孕妇的束缚感,加重胸闷气短的现象,从而导致呼吸不畅,引起腹中胎儿缺氧。
    尤其是孕晚期的孕妇,为了给胎儿的成长腾出空间,她们的肚子会越来越大。如果长期穿着紧身衣会不利于子宫变大,而让孩子在里面觉得束手束脚。
    所以为了自己的舒适度和宝宝的健康发育,孕妈还是尽量不要穿太过紧身的秋衣。即便为了保暖,也尽量选择那些弹性非常好的衣服,减少衣服带来的束缚感。
    即便现在温度还没有到冬天那么寒冷,但是夜里的秋寒还是让人有些顶不住。因此,有些孕妈害怕晚上睡觉的时候风从头部钻进去,或者肩膀受凉,干脆直接蒙头睡觉。
    这样做确实能达到非常好的保温效果,孕妇刚开始也会觉得暖洋洋的,睡得很舒服。但人体的呼吸系统不断进行,蒙头睡觉相当于将孕妇放在一个封闭的狭小空间内,慢慢的,里面的氧气会一点一点被消耗完,二氧化碳的含量也会增加。
    这不仅会让孕妇呼吸不顺而缺氧,对于那些感冒了的孕妈们来说,还很有可能将呼出的废气再度吸入体内,造成二次污染。
    因此孕妈不要把头埋进被子里睡觉,可以将被子固定在脖子处,但一定要将五官露出来,不要影响呼吸。
    倘若外面的温度确实非常冷,可以考虑在房间内开空调来保持温度。
    为了不见风和保持室温,不少家庭都喜欢将门窗都关的严丝合缝的,尤其是那些有孕妇的家庭,更注重这一方面,恨不得在窗户上还要再加一层防护。
    但长时间的空气不流通会导致房间里的氧气越来越少,细菌也会越来越多。
    因此当孕妇处在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太久,她就会感到头晕脑胀、胸闷气短,浑身不适。而且倘若身边有家人发烧、感冒,不流通的空气会使病毒传播、繁衍的更加迅速。
    不过也不是说可以让孕妇待在风口,只是应该过一段时间就开窗户通风,更换一批新鲜的空气。这个时间可以让孕妇到别的房间待一会儿,等通好风了再回去。
    这样一来,孕妈既不会被风吹到,还能使空气保持流通,可谓是一举两得。
    秋季虽然比较凉爽,温度比较适宜,但是孕妈们也不应该放松警惕。毕竟现在正处于季节交替的时候,昼夜温差比较大,一个没注意很容易会感冒发烧。
    不过孕妈不仅要注重保暖,更要注意保暖方式,上述这三种方式就尽量避免,别让肚子里的胎儿缺氧,既伤害了自己又不利于胎儿发育。
    8 ?- C& F7 |1 Z"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7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7:43 , Processed in 0.21410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