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8|回复: 1

[健康知识] 癌症并非一蹴而就,在细胞发生癌变的过程中,身体或会发出4个信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6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总觉得癌症是突然到来的,但事实上,癌症并非一蹴而就。一般来说,由正常细胞发展为癌细胞的过程,往往需要十几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若是能及时发现,就能尽早开展治疗,从而对病情进行控制。那么怎样才能在癌症初期有所察觉呢?通常来说,当癌症来临的时候,患者的身体往往会出现以下4个症状。
    1.频繁久治不愈的咳嗽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咳嗽见怪不怪,因此,当自己出现咳嗽的现象时,往往不会太重视。在一般情况下,若是由于感冒而引起的咳嗽,往往会在一周内有所恢复。但平日里,大家若是发现自己频繁出现久治不愈的咳嗽,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肺癌来临的征兆,对于长期抽烟的朋友来说,则更应该高度警惕这种现象。
    2.莫名消瘦
    若是没有主动进行锻炼,也没有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却出现了体重暴跌、莫名消瘦的现象,也需要引起重视,因为这也是癌症早期的临床表现之一。面对这种情况,大家最好尽早去医院查明原因,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非外伤性异常出血
    对于经常出现便血或呕血的朋友来说,需要警惕胃癌、肠癌等疾病;而若是出现咳血或痰中带血的现象,则需要警惕肺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若是出现了不规律的阴道出血,或是在非经期内出现了出血的现象,则可能是子宫内膜癌或卵巢癌到来的征兆。
    4.持续出现消化异常
    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化不良、食欲下降等现象都是非常常见的,但这些现象往往只是暂时的。若是消化不良的现象持续存在,同时伴有上腹闷痛、反酸烧心等症状,则需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极有可能是胃癌或食管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其实,癌症的出现与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对于普通人来说,若想预防癌症,就需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尽量少做有损身体健康的行为,例如抽烟、喝酒、熬夜等。同时,我们还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最好做到三餐规律、膳食均衡,这样不仅能够保证身体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还能帮助肠胃与消化系统减轻负担,从而减少身体发生癌变的可能性。
    对于已经确诊癌症的患者来说,也不必过于悲观,因为目前我国的医疗技术与设备是比较先进的,患者只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癌症进行控制。在治疗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这可以使治疗更加顺利。
    , x7 \/ g7 F7 B0 B" T# l9 Z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7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2:07 , Processed in 0.44125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