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947|回复: 1

[车友杂谈] 如何保养汽车的“心脏”——发动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4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车主们也知道对汽车进行保养,但是很多人会忽略发动机的保养,认为只要更换机油就可以了,其实发动机维护远不止这么简单。老司机:记住这三点!发动机多用十年!
    按时更换机油
    发动机内部机油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机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需要根据车型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选择质量更好的全合成机油。另外,还要养成自己不定时检查机油的习惯,通过观察机油的油位和颜色来判断机油的当前状态。
    清洁燃油系统
    燃油系统需要定期清洁,因为在长期的行驶过程中燃油系统难免会产生一些杂质,但清洁也要有个度,如果车辆不经常高速行驶,爬坡、超负荷运行,无需使用额外的添加剂进行清洁,因为机油本身就有清洁作用。
    定期更换冷却液
    冷却液起到调节发动机温度的作用,长时间行驶后应检查冷却液液位。如果冷却液不足需要及时添加,否则不仅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行,还会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
    很多车主都觉得加入的冷却液越多,散热效果就会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需要严格按照液位添加。如果冷却液过多,可能会造成溢漏,给我们带来安全隐患,所以大家一定要予以重视。
    最后就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良好的驾驶习惯是汽车保养的重中之重,只有不断学习操作技巧,积累驾驶经验,才能更好的保护汽车!
    提醒大家:汽车保养不要忽视发动机的保养,正确保养发动机,延长汽车的使用年限!

    + j  }& f* j( r: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9:36 , Processed in 0.20961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