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07|回复: 1

[楼市杂谈] 新手必须弄懂这4条,买房什么时候交首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3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首付什么时候支付?一般认为,在签订商品买卖合同或预售合同后,开发商将支付首付,开发商将向购房者开具首付收据,购买者一定要签订购买合同,然后支付首付,因为不这样做的话,容易出麻烦,住宅生产证明书的关键所在。
    不受法律保护
    接下来是——首付交付的注意事项吗?不得对国家明确规定的“五证”马虎,没有五证的房子不受法律保护,很多开发商不管拿到没有三证都开始预售了,对购买者来说是无形的炸弹,哪个五证到底是那几个证呢?“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其中最重要的是看《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这也是将来能否办好房产证的关键。
    义务和权益不平等
    必须确认合同已下笔,统一权利义务的开发者在发行合同时,一般会将事先填写的,甚至补充条款也完成的提交给购买者,这样好的合同一般存在着很多有限的约定、义务和权益的不平等,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购买者一定要提交自己的事情,决不能随便搁置。
    确定违约责任
    明确交房时间,确定违约责任,合同中一定要明确交房日期,交房时间一定要明确到年月日;完全不接受抱怨的不合理条款,合同中未约定逾期交房的违约金条款的,应当按照法律规定支付违约方逾期交房的违约金,一定要确认有没有这个。
    面积差分处理
    确认并处理面积及面积差异,将面积误差比绝对值控制在3%以内,根据实际情况结算房价;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过3%时,买方有权退房或与开发商协商,因此在合同中详细说明面积差别化处理方法后,才能避免这种麻烦。
    最后,编辑说,买房要慎重,到处都是学问,买房要慎重,不要签不合理的合同。
    " J/ b+ ^0 Q' O" p+ X! Q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4:47 , Processed in 0.213924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