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4|回复: 1

[装修交流] 跟风网红装修的人越来越多,只为拍照好看,入住后“一塌糊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3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的人,装修房子,装着装着就跑偏了,不是为了住着舒服、实用,而是为了“拍照好看”。

    2 E7 z3 D9 L! H3 V
    以上这些话,会戳到一些人的痛处,但真的是话糙理不糙
    因为,现在的“网红装修案例”太容易把无辜的网友带偏了,导致越来越多人盲目模仿,最终只是为了发个朋友圈“打卡、炫耀”一下,被人点赞就很有成就感,却没想到要住一辈子的房子,应该以实用性为前提。


    6 ^* F" }5 ]' D! M. b- V( u" T: e  I9 N

    轻易盲目地模仿网红装修,多数等入住后就会发现“一塌糊涂”,好好的家成了“装修翻车现场”。总之,你家住得舒不舒心,那些网红博主才不管,他们只认关注度、只认流量。
    比如,下文中大表姐要分享的这6个“网红装修案例”就暗藏很多坑,一一分析详细讲解,希望能培养大家面对“装修资讯”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轻易效仿!


    : m5 R: b/ p7 }6 r- E  ^
    - @: s1 _$ D' y+ W# K9 s) Q0 F

    本文内容共3000字左右,虽长,却字字句句都是生活经验总结出的干货,希望能真正帮大家避坑,感谢大家耐心读到最后。
    毛毡改造入户门
    废话不多说,大表姐直击“毛毡改造入户门的”三大缺点:

    ' D( f* M0 `$ G' }5 E! `- Q0 e7 q' N

    ▲吸灰

    2 R0 h  H. B! T- ]4 w1 V2 j

    ▲难打理、难拆卸
    3 j, }* \, O$ j6 A3 ]' x8 g! D
    • 变成吸灰污染源,灰尘越吸越多不好打理,每次开关门都会造成灰尘扬起二次污染,相当不环保。
    • 难以拆掉,装的时候是用胶水黏上去的,想拆掉会残留大量胶水……拆掉也要费很大力。
    • 养猫人士的“噩梦”,毛毡会入户门会变成“猫抓板”,下图是一个典型的案例,不多说了,大家细品……; Z) Y) k3 U6 b* i

    5 }, m6 ?" W, T" G' C, _' Y4 P

    5 g/ g, h0 Y* V* @

    ▲沦为“猫抓板”,面目全非
    大表姐建议①:
    很多人改造入户门的原因,主要是觉得开发商交付的大门不好看,想遮住“丑丑的”猪肝色。面对这种需求,要看自家实际情况再做决定。总之最好不要用毛毡改造。

    ( z4 W& i- l# R7 g" v3 t7 l

    ▲达到以上标准不用换门
    如果原有大门的质量很差,其实可以在装修前期直接更换大门,2000元左右可以买到一扇质量比较好的大门。(含拆旧、安装,不含锁,当然贵的也有,无上限。)换大门的同时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基本能做到“一劳永逸”。


    3 z$ D4 j( @; O5 Y4 _1 _* n; T& r

    ▲喷漆改色
    如果入户原有大门的质量很好,只是不喜欢原来的颜色,可以买来金属改色专用漆对入户门进行刷漆改造。
    自认为有动手能力的可以自行改造,想省事的可以请专业油漆师傅改色。人工费的差异一般不会太大,主要是漆的质量好坏,一般改一扇常规尺寸的入户大门漆面,总价格价格在几百到上千不等。(核心:面漆底漆都要加“固化剂”,用水性漆更环保)
    入户不装门套
    近年来“穷装”一词爆火,形成了一种乱象。

    : z/ W$ [6 W! Z! G/ {5 Z

    ▲容易弄脏
    很多网红博主抓住了人们的“省钱需求”,为了吸引人关注,无脑的分享一些看似经济实惠的“穷装案例”,教你入户不装门套,就是一个典型的坑人案例。


    : e: M: Z6 G. ]; Y. e

    ▲容易磕碰
    后期搬家具进场,入户垭口没有门套做保护,轻轻磕碰就是一个缺口。
    每次回到家,无意用手摸一下垭口处,很容易就留下指印,估计房子还没住到一年,入户门两侧的阳角就会被弄得“面目全非”。

    ) |# m; F& k8 {# q

    , n( V9 G* J4 Q


    - R" v; S  B/ D  o* j1 @$ C! P) `4 W& k+ a! J" S

    大表姐建议②:像常见的实木烤漆门套,常规尺寸的价格一般在几百元左右,如果是单纯为了节约几百元而不做门套,真的没必要。只要根据自家装修格调搭配好,入户门套就会非常好看。


    5 [! R6 F3 K3 k8 s

    ▲极窄门套
    有些喜欢极简装修格调的人,喜欢门套的存在感越小越好,也可以选这种不锈钢的极窄门套,当然价格会更贵一些,主要是贵在材料的定制费用和人工费上。
    注:安装极窄门套对门洞的水平度、垂直度要求更高,需要工价更高的专业泥工师傅做精细化找平。
    夸张的乳胶漆分色造型
    网红装修之所以更好看,更能吸引你的眼球,除了标新立异之外,很多也是因为“蒙上了”一层“滤镜”。


    6 T" w4 n3 u; }$ M4 ~9 Q

    ▲理想VS现实
    看看以上这张摄影对比图,大家应该就能明白,好作品其实都是靠后期修图得来的,网红装修也是一样的道理,懂了吧?如果还不懂,再看看下图这张“翻车现场”对比照,应该就能懂了。


    , P4 P/ F' T. s. h3 |, J

    ▲再次翻车
    屋主模仿这位网红,买了同一个牌子的乳胶漆,色号也是完全一致的,可刷到自己家的颜色就是不对劲呢?其实就是前者加了滤镜……


    . e! }2 a. _- ~, r& a

    ▲白色盖不住
    大表姐建议③:一定要对自己的色彩把控能力有所认知,装修房子配色,不同于买衣服配色,买一件衣服颜色不喜欢可以退,乳胶漆调色刷到墙上后悔了就不能退了,只能重来一次……如果你自己是一个对色彩把控能力不强的人,请趁早放弃这样夸张的乳胶漆分色造型。
    木栅格背景墙
    近年来很火的“网红木栅格背景墙”……


    % I, Y6 j$ H: J% O8 s; i7 d

    ▲不好打扫
    大表姐建议④:这条大表姐就直接建议大家不要效仿,除了在墙面上堆砌一些不环保、无用的造型之外,最大的痛点是不好打扫。实际入住会发现木栅格的凹面会成为“接灰神器”,打扫起来“一塌糊涂”。


    6 _% i( T9 e8 B

    ▲太容易接灰了
    我敢说,提到这条评论区一定会有“业内人士”读者喷我,说大表姐的思维只停留在实用的层面上,说的都是一些“低端装修”,不知道装修还需要考虑到设计感、美观性。


    3 }" ?/ D1 F+ z. r: Q' P1 @+ p- K

    ▲同样是岩板背景墙,这样的就更好打扫
    我只能说出成熟的人考虑事情的标准:美观的前提是建立在不增加生活负担的基础上的,装修的目的是以人为核心,让房子服务于人,让人住的舒心。而不是装出一套房子,最终累死累活每天打扫“伺候房子”,这样真的“本末倒置”了。
    淋浴区壁龛

    ' d( m! e' D, c7 L, x* z7 l; J

    ▲壁龛VS挂架
    淋浴区壁龛从当下的审美角度来看,确实要比挂在墙上的五金挂件要好看一些,但网红分享装修,基本不会告诉你壁龛安装的一些注意细节。


    " `$ x$ }5 J5 z8 v& ^6 n

    ▲积水排不走
    比如这位网友,就因为轻易效仿没有多考虑细节而踩了坑,每次洗澡,壁龛里都会积水,洗一次澡就要擦一次……如果不擦就会容易导致霉菌滋生水垢积累。

    4 X9 T7 R1 R. M

    ▲壁龛会缩小卫生间面积
    大表姐建议⑤:首先卫生间面积如果很小,不建议用壁龛,因为壁龛的设计其实是需要在下水包管时用水泥、砖块加宽加厚包管区域的面积,再留出一个凹槽,用来摆放沐浴品。会导致小面积卫生间更拥挤。面积大就所谓,那就不差这一点空间了。

    ( ^6 j- b/ d( L3 Q

    $ N* ^$ M* Y7 p5 V& j

    其次,壁龛内平面贴砖的区域一定要有一个小小的坡度,这个坡度的设定对泥工师傅的施工精度要求必须高,坡度不能太大,要保证摆放沐浴品不滑落,坡度也不能太小,要确保里面的积水可以随着坡度流出来更好打理。
    其次还要注意一点,壁龛需要尽量避开水源直冲的区域,尽量避免积水。
    盲目追求射灯效果


    % z+ r2 M. a! i8 W! Q/ b1 @

    ▲筒灯VS射灯效果
    看到上图的灯光对比效果,你是不是又心动了?因为拍照出来的效果,客观地说确实是右图效果好一些。


    6 u  f& S3 X! O2 I3 ]* V' z
    * M: q1 O+ [& ^& {

    跟着网红装修学习,买了一堆射灯回家。可很多人把射灯装在自己家之后,瞬间就成了“翻车现场”,如上图……这就是活生生的盲目效仿案例……完全没有考虑到需要注意的细节。


    7 z1 n4 F8 p$ E( N, a$ B. {1 f# E" |5 T

    射灯在家居中的主要作用是“重点照明”,用于突出某一面墙体、装饰画,起到空间上“主次分明”的作用。

    # j5 d! Y4 V; N! k6 W, c" }/ q  ]
    + M0 ^! }5 T6 k+ V9 s- C  _

    射灯的灯光更聚焦,所以曝光度更大,造成的视觉明暗对比感也会更强,如果你家墙面不够平整,装射灯就是“灾难”,很多人都没有考虑到这点。


    ( [+ ?. l2 t0 S9 Y! b1 j2 A( ?0 D6 j6 b# f) X& x! s+ X/ E* j! e) X

    大表姐建议⑥:装修时,如果不是提前提出要求,一般尤其师傅刮墙面腻子是默认顺平,顺平的平整度基本能保证不打光的情况下,白天看平整。但是在射灯照射下瑕疵就很强了。

    : I! a" T* X$ K

    ▲冲筋找平
    如果计划在这面墙附近安装射灯打光,就需要在油漆工进场前,提前和油漆师傅谈好你的要求,谈好工价,不能做顺平,而是要做冲筋找平。

    ) Y" n* R9 x+ J9 b3 J

    ▲上图这些就是“冲筋条”
    冲筋找平的平整度就极高了,灯光打下来之后地面就像哑光瓷砖一样平凹凸。

    2 b) ?9 R; w( c& Q+ v" f

    ▲冲筋找平的墙面射灯打光效果
    但要记住一点,装修效果往往是一分钱一分货,冲筋找平费工费时,对师傅的手艺要求还很高,工价要翻几倍。这些细节网红博主基本不会告诉你,因为他们只要把射灯都卖出去就行,至于你家墙面平不平,打灯效果好不好,才不会关心。
    文末总结:
    最后,大表姐想说句肺腑之言:我一直致力于从客观、真实的角度分享装修干货,木器就是希望培养我的读者,在装修时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轻易被网红装修案例给左右。
    还是重复我标题的重点,装修不是为了拍照好看,而是为了住着踏实顺心,别等入住后“一塌糊涂”才后悔。网红装修的爆火也许是时代所趋,作为受众群体的你们,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装修房子如此,人生亦如此,共勉!
    ) S: P: Z5 q) P3 o; |* B& I7 x6 y% J
    5 A! T; q4 U& T. o* h: J: {
      N! Q9 z: a3 n8 X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8:03 , Processed in 0.26556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