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219|回复: 2

[美食话题] 秋天的栗子好,为什么还要用糖炒?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3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问:秋天的栗子好,为什么还要用糖炒?
    答:桂花已迟开,但是一年中最美味的栗子,依然准时上市……板栗原产我国,是我国食用最早的坚果之一,年产量居世界首位。中国板栗品质优良,营养丰富为世界群栗之冠。炒食后其肉质细密,香甜适口。
    我国板栗品种繁多,据有关部门统计,地方品种达300多种。按产区一般把板栗分为北方板栗和南方板栗两种类型,北方板栗大多作炒食用,南方板栗则做菜用。
    口感绵糯、味道香甜,几乎没人能拒绝糖炒栗子的诱惑。但每次路过摊位,都会发出灵魂一问:明明是炒栗子,可为什么我们看到的都是“石头炒栗子”?原来炒栗子用石头是为了在栗子壳不被炒焦的情况下,炒熟栗子仁。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外糊内生的状态,人们在后续的炒栗子过程中加上了石头。石头的质量很大,吸收热量的能力也较强,但它的温度却不会升高太快,这样栗子仁就有足够的时间被炒熟了。
    不少人认为炒栗子放糖是为了让糖渗入板栗使其变甜,其实,板栗本身就是甜的,加糖还有其他作用。糖本身具有一定黏性,放到锅中后,可以黏掉炒砂磨损后的灰以及板栗外壳上的杂质,使栗子表面更干净。
    当然,糖也不是完全对栗子的味道没有贡献。糖在加热后,会产生一种糖焦香味。炒锅中加入糖,与板栗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可以在一条街上传出很远。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糖炒后的板栗,壳上形成一层膜,减缓了板栗仁水分的蒸发,所以在常温同等条件下,糖炒板栗搁置一段时间后,板栗仁比干炒板栗仁含水量要高。在常温同等条件下,保存的时间要比干炒板栗保存的时间更长。
    : \) p1 C4 p  i* p7 P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2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口感绵糯、味道香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9:23 , Processed in 0.20507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