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347|回复: 1

[车友杂谈] 新车推荐要加装发动机护板?维修师傅:别再被忽悠了,根本没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2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今汽车的价格是越来越便宜了,一方面的是国产自主品牌的崛起,让购车门槛变得越来越低,并且在性价比上也变得十分划算,另外一种就是在支付方面,有了更多优惠政策,就比如说如果我们的钱不够支付,那么可以选择分期购买,所以也导致现在买车的人比较多。
    虽然买车人多,但并不代表大家不爱惜汽车的,相反人生第一辆购买汽车。往往是更为地爱惜有加,特别是刚回来的时候,我记得我们家第一辆购车的时候,为此还专门在院里搭了一个棚,就防止汽车暴晒,在车子买回来之后呢,车主也会对车子进行一番的打扮和装饰,让车子看起来更加地安全和个性化。
    汽车在一些装饰方面,会有车衣以及太阳膜,在其他的装饰上会有座椅套,或者说是在外部会有防尘网以及挡泥板,之前我们去4S店,一些维修师傅总是会推荐我们去装发动机护板,但是慢慢的这种人也渐渐地少了,对于加装发动机护板,很多人都持有不同的意见,有的人认为它对底盘会有保护,有的人则认为在保护方面并不安全,尤其是在发生事故之后,那究竟新车要不要去加装发动机护板呢?维修师傅:别再被忽悠了,根本没用。
    先来说一下发动机护板的作用吧,我们都知道汽车最重要的零部件就是发动机了,它内部有多个精密的零部件组成,来回进行转动,使得汽车进行行驶,日常我们在驾车途中会碾压到一些的石子或者说是别的硬物,他们经过轮胎的碾压后,会高速地弹射,有时候会不小心弹射到发动机上,对发动机造成直接的打击,这些冲击可能会导致他们内部的一些零件错位或者变形。
    这么一听,是不是发动机护板很有必要去装载呢,其实是大可不必的,因为这些都是4S店危言耸听而来的,我们在装发动机护板的时候,其实多数的都是因为汽车它本身没有自带这种配置,汽车行业已经工业发展得如此成熟,他们在各种情况下因素都已经考虑得很清楚了,并不是他们不装,而是没有必要。
    发动机之所以没有装载盖板的原因,是因为它的发动机位置偏上,大多都是一些自吸或者是功率小的发动机,而这些也恰恰就是我们的日常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家用车型,他们在设计的发动机离地间隙上就稍微偏上了许多,因为体积偏小,再加上密密麻麻的线路,所以离地间隙看似是较为靠下,但实际也有30到40公分,这中间就算进行弹射,一些石子也打磕碰不到我们的发动机。
    一些豪车他们都会自带发动机护板,他们的发动机往往都是3.0T或者4.4T之类的高功率发动机,整体体积较大,所以离的也偏低许多,所以是非常有必要去加装发动机护板的,并且还有一点就是,我们的发动机既然,没有设计发动机护板了,代表他们在安全考虑上是没有考虑到发动机护板的,所以我们自行去安装的话,这中间很容易影响到我们发生事故之后驾驶员的生存率。
    就比如在发生碰撞之后,发动机第一时间是要进行下沉,以此来减少对于驾驶位置的冲击的,但是因为发动机护板的存在,抵挡住了发动机的下沉位置,很有可能造成驾驶员的二次损伤,所以综合结果就是,汽车如果自带有发动机护板的话,那肯定是最好的,他是结合了各种考虑来进行设计的,如果汽车并没有先天自带发动机护板的话,大家也不需要后续去进行加装。
    , s) u' q' ~$ w3 |  w

    3 A3 E' F% p, X' w
    3 c/ J( e" Q  t+ W2 Q# `* c' i8 B: l* E/ r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3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8 19:31 , Processed in 0.583471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