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87|回复: 2

[楼市杂谈] 全国横盘,自住要不要买?投资要不要抛?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1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这些都是问题:
    之前的热门城市,还能不能跟进?
    已经横盘的城市,还要不要抛售?
    未来要横盘的城市,什么时候出手?
    1
    楼市在一点一点变化,温水煮青蛙。
    买房漏洞与市场情绪,正在全部堵死。
    之前我们都以为,市场的基础制度不可能动,没成想,我们低估了高层的决心,比如说土地财政,比如说土拍制度,比如说贷款问题,比如说首付比例,等等,这些都是房地产市场的根本,这一次全部在动。
    背后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背后的意义不言而喻。
    尤其是,买房的漏洞,正在被一一堵上。
    银行的金融贷款,增加土地供应、增加楼盘数量,再加上限价、限售、限购,从而限制投机,再到现在大家最关注的堵漏洞,每一步都是循序渐进。
    你说这些招数新鲜吗?
    都见过,都用过。
    但是就是没落实好,这就是问题所在。
    但是你看现在,深圳执行了,成都执行了,杭州执行了,西安执行了,北京执行了,但凡热点的城市都在执行。
    没办法,形势大于人。
    包括现在很多城市在内,成都西安绍兴北京……
    甚至很多城市根本不在谈话的范畴内,但是就是如此,竟然也出台了非常严厉的调控新政,可以想见地方政府真是紧跟时代步伐。
    2
    全国楼市,都在向一二线看齐。
    今年,我复盘了一下一二线的重点市场,非常稳。
    这里的稳健,不仅仅是房价得到了控制,更关键的是,重点城市的市场情绪控制的非常稳。
    包括深圳在内的一线,合肥在内的二线城市,从20年年底开始,强力调控之后,将近1年的时间,地价稳定,房价稳定,抢房稳定,学区稳定,非常稳。
    我一直说,未来一二线的房价:
    又低,又稳。
    大家再联系一下最近1年内的调控,深圳调控,北京调控,二手房指导价调控,新房打新调控,这个信号再明显不过了:
    枪打出头鸟,敢涨必有调控。
    深圳涨了一年多,被死死摁住了,珠三角、长三角周边的城市,也是暗戳戳的连涨2年多,地价、房价、去化,都是一路看涨,整个市场已经疯狂到了沸腾的边缘。
    调控,成为必然。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不单单是今年小阳春之后的大热、大涨,而是回溯过往至少2年的大热、大涨,小热就有约谈,大热必然调控。
    你看,这样的硬调控之下,未来3年、甚至未来5年,最多稳涨。
    3
    这个时候,要不要买?要不要抛?
    这是现在很多人都在遇到的问题。
    你想啊,或者说这是所有人都遇到的问题。
    现在的楼市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还能涨或者稳涨的城市,一类是还在跌的城市,这两类城市都需要买、卖。
    比如说在上海,改善客户想要买房,大概率是置换为主,现在有一套900万的房子,想要置换1500万的房子。那么想要置换的时候,900万的房子可能成交价卖850万还是800万?那么想买1300万的房子,也得降价到1200万或者1250万的时候,整个市场的预期都得降价了。
    比如说在郑州,大部分的二手房都在降价,包括很多持有的一些房子,没有拿到产证,或者即将拿到产证,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
    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抛售,及时止损,才是你的第一选择。
    尤其是在买卖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城市、产业、就业。
    4
    1、一定要跟着城市方向走。
    比如说天津。
    房价在降价,应该怎么办?
    这个时候,一定要坚持一点,那就是要一定要在城市的主方向上去买。天津的主方向在哪?一定是向西、向南,向西就是中北镇附近,就是最好的板块;向南就是新梅江,这就是最好的板块,离得越远,越不是最好的板块。
    为什么这么说?
    原因很简单,你就记住一点,任何城市的资源、资金都是有限的,哪怕是深圳、杭州财政资源非常雄厚的城市,也不可能哪哪都发展,一定是有重点的发展,因为任何的新区,10个能跑出来一个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更不要说天津了,能有精力和财力把所有的方向都发展起来吗?
    红桥可以吗?东丽可以吗?更远的滨海新区有800多平方公里,比国内大部分的城市都要大,你怎么发展?需要多少年?这就是最关键的问题。
    2、一定要跟着产业方向走。
    比如西安的高新区,比如成都的高新南,比如北京的亦庄。
    这就是最典型的案例。
    你想啊,一个人如何去一个城市买房?他要选择的话,其实算起来就几点,优先保证就业和收入,那么,现在那里的收入最高?一定是高新产业最集中地地方。
    因为高新产业的溢价高啊,于是,你的收入就高,需要的高新技术人才就多,人才+收入+就业+产业,这就是最好的闭环啊。
    而高新产业最符合这里的诉求。
    所以高新区是整个西安房价最高、人才最多、环境最好、最成熟的片区,高新南也是整个成都房价最高、人才最多、环境最好、最成熟的片区。
    包括郑州的高新区,没有全国非常知名的企业,但是却成为了郑州在1万7-2万这个中位数中最热的片区之一,就是因为这里有着最好的大学,最好的高新产业,加上10年以上积累的最成熟的配套和环境,因此这里也是置业高地。
    比如重庆的照母山,也不是特别知名的板块,但是这里驻扎了腾讯、百度等一些知名的企业,因此在这里业有一些大量的人群在这里工作,还是非常爆不错的。
    3、一定要跟着自己的工作走。
    很多人都质疑,你不是说了吗,要跟着城市方向、产业方向走,这不是跟我现在的冲突吗?要是大部分人的工作不是产业方向上走,那应该怎么办呢?
    这就是牵扯到一个悖论,那就是大部分人的人不是在最好的板块,没能进入最好的产业,没办法进入最好的配套中去,那应该怎么办呢?
    因为不是所有人就能最好的板块,比如去学校的,去医院,去厂里打工的,去超市上班的,其实他们的需求都是大量的需求,但是同时也是最接地气的需求,这些需求一定哟啊得到满足。
    所以,对他们的建议,一定要距离自己的上班距离足够近,通勤距离一定要控制在5-10公里之内。
    为什么?
    因为这个距离是最好的距离,不远不近,基本上都在20-40分钟的车程之内,非常方便,千万千万不要买在通勤时间太遥远的距离。
    5
    今年的楼市,正在被掏空。
    1、上半年的黑天鹅,下半年一连串的重拳出击、调控楼市。连续进行了三场高级别会议,十几个城市被约谈,十几家房企被点名,从高层到地方,从地方到房企,覆盖面非常广,这样的信号非常明显。
    2、未来楼市的调控,一定是枪打出头鸟。大热必有调控,任何调控都是虽迟但到,不要抱有幻想。长沙已经做出了最好的示范,深圳、东莞这样的带路党都被摁住,都没有被约谈的无锡都主动投诚,未来宁波、杭州等一些热门城市,恐怕必须有所行动。
    3、恒大、万达已经做出了最好的示范,“稳如泰山”。不管是所谓的三道红线,还是央行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称“房地产泡沫是威胁金融安全的灰犀牛”,都是在定调子、喊口号,高周转、高杠杆未来将不再适用,不能再无序扩张、要感激主动金融排雷,甚至还需要降价促销才能保证企业。保大还是保小,每个房企心里都有一杆秤。
    4、未来一年,如何买,如何卖成为最具考验的2个问题,自住一定坚持城市、产业、就业三个方向,投资一定要谨慎,尤其是大热的城市,调控可能继续跟进打补丁,横盘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一定要谨慎。
    5、西安、成都、杭州、北京、广州,尤其是这几个城市,一定要谨慎。

    , m; d( `. W3 l; m$ S5 k9 K! e0 q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2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2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两套,不在一个地方,不卖,大不了用来出租,租金够我开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4:42 , Processed in 0.25969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