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2|回复: 1

[育儿心经] 最新版身高对照表出炉,你家孩子达标么?这几招让孩子长得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9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日前出台了1-18岁儿童身高的对照表,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家孩子的身高是否符合标准。
    看过对照表之后,各位家长对自己孩子的身高是否符合标准有了准确的判断,其实入秋后,孩子长高又进入“冲刺阶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人体生长速度的报告中显示:一年当中五月是人体生长最快的月份,其次就是6-10月。因此,如果孩子身高偏低,家长一定要抓住时机,帮助孩子快速长高。
    看到这家长会问,究竟如何快速帮助孩子长高。大壮先不说如何长高,先说说为什么长不高,首先就是遗传因素,家长身高在一定程度上觉得了孩子的身高,但是后天还有一些因素的影响。其中主要有三点因素,首先是营养问题,营养不良起了很大作用,其次是运动因素,运动不足,尤其是户外活动因素,还有就是睡眠,睡眠不足也产生不小的影响。那知道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身高发育不足,也就好对症下药了。
    1、想要长高,还要多参加户外运动。
    想要长身高一定要多参加体育活动,尤其是多参加户外运动,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可以使自己骨骼健壮,从而也会增高。纵向运动可以帮助快速提升升高,引体向上、篮球、排球、跳跃、跳绳、踢毽子和游泳都是非常好的运动类型,每天至少有20—40分钟的有效运动时间为宜。
    2、保持充足的睡眠
    根据调查,一个是晚9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特别是晚上10点前后,人体的生长激素的分泌量达到最高,可以达到白天的5-7倍。另外,早上6点前后的一两个小时,生长激素也有一个分泌小高峰。所以大壮哥建议:要孩子长得高,最好在晚上8:30前就上床,最迟不要超过晚9:30,并在早上7点以后再起床,保证每天十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3、膳食均衡
    坚持每天早晨吃饭的时候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用来补充营养。中午吃一个苹果,来补充维生素。
    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家长也不用过于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对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来说每天吃1~2 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菠菜能为孩子提供铁和钙,使孩子长高。
    豆类是目前蛋白质含量最高、质量最好的食物,供给人体的生长发育,尤其是豆类中的大豆,大豆除甲硫氨酸较少外,其余均较丰富,特别是赖氨酸含量较高。所以家长可以每天给孩子做各种豆制品,来补充营养。
    最后大壮哥想说,现在好多孩子都是在父母家长的呵护下长大,一遇到困难和挫折就会退缩,产生心理压力,就会产生焦虑情绪。家长要让孩子学会减轻压力,让孩子学会放松。因为情绪的变化也会影响荷尔蒙的正常分泌,影响孩子身高的发展。
    1 L7 y" {& [  c* @& ?/ t3 w1 m  _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0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23:10 , Processed in 0.22649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