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67|回复: 1

[楼市杂谈] 现在还能买房吗?三个不利消息出现后,刚需要谨慎!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8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因此购房者也面临着比以前更大的难题。因为在以前的那些年里,全国房价都在上涨,基本上只要买了房子就能赚钱,所以大家只要攒钱买房就好了,根本不需要担心亏本的问题。但是这几年由于政策调控让房地产市场了降温,房价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盲目上涨,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买房就很有可能会亏本。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不管是刚需自住还是投资炒房,都不希望自己买到亏本的房子,这就是为什么购房者会纠结的原因。特别是在市场上出现了以下三个负面消息之后,刚需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就需要更加谨慎了。
    负面消息一,破产房企数量增加。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全国共有284家房企发布了破产公告,平均下来每天就有1.1家房企宣布破产。这个破产的速度远远超过了2020年,而且按照当前楼市的现状来看,接下来破产房企的数量还会增加,毕竟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房企到期债务规模将会达到12448亿元。但问题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购房需求却在不断下降,这就意味着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速度会变慢,就算降价也不一定能筹集到资金环节压力。而破产房企数量的增多,给购房者带来的最大风险就是,买房买到烂尾房的概率变大。
    负面消息二,土地流拍现象增多。为了限制土地价格的不断上涨,今年全国22个重点进行了集中供地制度,效果当然是有的,因为开发商很难在短时间内拿出大量资金买地。但最近却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那就是流拍土地数量在增加,例如在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中的10宗竞品质地就全部流拍。而且根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在目前完成第二轮集中供地的8个城市里,合计有超过100宗土地出现流拍,占总供地数量的30%以上!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这里面固然有开发商自身资金紧缺的远远,但更多的还是因为楼市整体降温,行业利润出现大幅度下降,所以在这个时候买房并不是一件划算的事情。
    负面消息三,开始出台限跌政策。前几天的时候张家口出台了一份文件,其中明确提到:新取得预售证的项目不得低于备案价的85%进行销售!这也是目前全国第9个对房价跌幅进行限制的城市,限跌政策的出台就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部分城市的房价已经到了必须要限制的地步,否则就很有可能会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在目前这种部分城市房价下跌的背景下,不排除其他城市房价也会出现下跌的可能,如果在这个时候买房,风险比想象中的大很多。
    因此在以上的三个负面消息的影响下,笔者并不建议普通居民现在买房,因为现在拿出几百万上千万买房,最后却不一定能收获足够的回报,甚至有可能亏本,明显不划算。
    9 `; I) R7 B& p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9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0:39 , Processed in 0.215116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