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02|回复: 1

[车友杂谈] 自动挡车起步时,到底是先挂D挡还是先松手刹?顺序千万别弄错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8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们都知道如今汽车已经很普及了,汽车更可谓是走进了千家万户,但是不少驾驶员由于缺乏必备的用车知识,以至于用车的时候对车辆造成损伤。我们就拿大家所熟悉的自动挡汽车来说,由于自动挡车具备了操作简便性的特点,自然就深受车主朋友们的喜爱。虽然说自动挡车的受欢迎度高于手动挡车,但实际用车过程中,不少驾驶员还是会存在一些误操作,甚至是连老司机们也犯起了迷糊,这便是自动挡车起步时,到底是先挂D挡还是先松手刹?顺序千万别弄错了。
    在不少驾驶员朋友而言,驾驶自动挡汽车起步的时候,不都是先将车辆点火,然后再挂上D挡,最后松开手刹启动车辆嘛!虽说驾驶自动挡车起步的操作是这样的,但是在这个操作中,车主还是忽视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这便是自动挡车起步的时候一定要踩住刹车。其实这和手动挡车起步的操作较为类似,只是少了一个踩离合的关键性步骤。那么在驾驶自动挡车起步前若没有踩刹车的话,具体会对车辆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呢?
    通常来说,若自动挡车起步前没有踩刹车的话,就会对车辆的变速箱和行车齿轮的结构带来影响,尤其自动挡车停放在斜坡路段上,这种影响就会更大。作为驾驶员也会发现,自动挡车起步的时候会有一个档位切换工作,就是档位需要从P挡切换到D挡,而在切换挡位的过程中,一定会经过一个R挡,此时就会对变速箱产生一个短暂性的撞击,久而久之就会对变速箱齿轮造成损坏,因而自动挡车起步前一定要踩住刹车。
    而自动挡车起步时当踩住了刹车后,此时无论是先挂D挡还是先松手刹,其实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不过车主同样要注意这样一个问题,建议车主还是先挂D挡再松手刹,即使车辆停在了路面不平的位置,也不至于出现溜车或是引发车辆碰撞事故。由此可见,自动挡车起步前为了保持车况安全,还是需要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也就是说一定要踩住刹车,并且先挂入D挡,最后再松开手刹起步车辆。
    最后,大家在平时用车过程中,尤其是自动挡汽车起步前,是否也养成了先挂D挡再松手刹的好习惯呢?
    # i: Y* q% j% S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9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7 02:12 , Processed in 0.207887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