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83|回复: 1

[健康知识] 今天是全国高血压日,面对高血压,不是吃药就万事大吉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8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高血压看似不痛不痒,实则是危害健康的一大祸患。现代人由于精神压力大,饮食、生活不规律,越来越多人的开始被高血压缠上。
    患上高血压之后,一定要积极控制好血压,否则容易造成心脏、肾脏、脑等器官的损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不少患者在出现高血压之后会十分焦虑、担忧,其实,高血压发生后,通过药物等方式是可以控制血压的,但在这一过程中,患者要避免踩到一些高血压治疗的雷区,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高血压患者要避开哪些治疗的“雷区”?
    1、没有症状就不需要治疗
    许多人患上高血压之后会有头痛、头晕等症状,但也有不少人是没有明显症状的,这并不代表高血压不需要重视,只不过它对身体造成的慢性伤害没有被察觉而已。
    一些患者却认为没有症状就不需要治疗,这就导致了高血压得不到应有的控制,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诱发脑梗、心梗的发生,这时再吃药就已经来不及了。
    因此,只要被确诊为高血压,无论是否发生症状,都要积极用药治疗。
    2、只要吃药就万事大吉了
    一些高血压的患者认为只要坚持服用降压药,血压就可以平稳下降。
    殊不知,高血压的发生与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果只是吃药,而不重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血压依然得不到控制。
    因此,在规律服药的同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十分关键。
    3、降压药有依赖性,一吃就停不下来了
    不少高血压的患者虽然也有吃药,但认为降压药有依赖性,害怕长期吃就停不下来了。
    因此,这些患者只在血压升高时吃药,血压一旦下降,就自行停药,或减量用药。
    其实,降压药并不会令人产生依赖性,而且如果用药过程中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是可以停药的。
    此外,如果经常自行停药、减药会导致血压出现明显波动,反而对健康不利。
    4、高血压初期不能使用好药
    许多人认为高血压初期不能用太好的药,否则时间一长,再服用其他的药物就会没有效果。
    事实上,服用好的药物,不仅有明显的降压效果,而且产生的不良反应也比较小,因此患者不必有这样的担心。
    5、降压药要换着吃
    不少患者认为长期吃同一种降压药,会导致身体产生耐药性,降压效果也会降低,因此,在服药几年之后会想要更换其他种类的药物。
    事实上,同一种降压药如果对身体没有产生不良反应,应坚持服用,而且医生也建议不要更换药物的种类。
    近几年患上高血压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人们对高血压的了解也相应的增多,但在治疗高血压的过程中,患者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服药,不能擅自停药、减药、更换药物,否则会导致血压控制不佳,从而引起严重的后果。
    在服药的同时也要积极改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稳定血压,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9 t& l& Q- j" O6 e- R+ m
    % y. V: t6 O. ~. I3 X

    ( f* F% Z  p, v0 X- s3 o* R# R$ @0 z: C/ a' d- S$ D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9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6:17 , Processed in 0.21101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