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6|回复: 1

[育儿心经] 中国宝妈最大的拎不清:把老公当孩子伺候,把孩子当老公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7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你这样下去,我将来怎么办!以后日子还有什么指望!”
    邻居王太太哭声震天,刚出电梯的我差点被吓回去,以为他们夫妻俩怎么了。可敲门询问后,得到的答案却让我很是无奈,只因她质问的对象并非丈夫,而是她开学月考退步二十名的孩子,今年刚上初中,可能是暑假玩嗨了,开学成绩排名没进年级百名,这让王太太非常崩溃,仿佛遭遇了人生最大滑铁卢。
    当着王太太的面,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作为多年的邻居,我对她在孩子教育上的执着非常不能理解,有这精力和魄力,她不如用在大人身上,无论是督促自己上进,还是催着老公多赚钱,怎么看都比寄希望于孩子身上靠谱。
    不过,这倒也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生儿育女十几年,我见过了太多同类型的中国妈妈,她们对孩子的重视远超过对配偶的关注,比起让老公奋进,她们更希望孩子飞黄腾达,在我看来,这种行为就很拎不清,毕竟小孩子是独立的个体,不该背负着过重的期望前行,父母也不该为了私人目的给孩子拔苗助长,毫无喘息的机会。
    当然,我也理解中国妈妈为何如此,理由很现实,只因配偶不如孩子靠得住。
    “抛妻弃子的我见多了,但不孝顺的却很少。”
    在我印象中,王太太是一个彻底的恋爱脑,婚恋上都属于贤妻良母的类型,说难听点,行事风格总带有传统色彩,把老公当成孩子在伺候,衣食住行都大包大揽,仿佛她的配偶还是一个宝宝。对比之下,她对儿子可要残酷太多了。
    个子矮了不行,成绩差了不行,性格孤僻不行,缺乏领导魄力也不行,总之,邻居这些年,我见识了各种她对孩子的奇葩要求。每到周末,我就看到她带着孩子穿梭在各个辅导班之间,有语数英,也有马术篮球机器人,行程满满,耗资不菲。
    问其原因,王太太便说出了上面那句话,花在孩子身上不心疼,配偶是随时可能换的,只有孩子是自己的,所以,她要把所有家庭资源倾斜到孩子身上,这才划算。
    “你也看到了,我老公下了班就打游戏,本身也不是脑子灵光的人,在他身上下苦功夫只会招来嫌弃,没必要。”
    王太太对丈夫并无要求,只要按时回家,不搞七捻三,工资卡上交,那对方在她眼中就是合格的配偶。何况改造一个大男人太难了,倒不如按照理想模式去打造自己的孩子,毕竟孩子不会在飞黄腾达后抛弃老母亲,配偶可未必能做到。
    听完解释后,我开始理解王太太的做法,世人都以为中国妈妈拎不清,如今来看,她们反倒是拎太清,才有了如此选择,倒是我想法天真了。你怎么看呢?
    ( P1 m8 K9 n) m4 H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8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0:22 , Processed in 0.23956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