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6|回复: 1

[新车上市] 劳斯莱斯史上首款电车来了!2023年开售质保400年,名字很吓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说到劳斯莱斯相信大部分人肯定会想起双R标志和手工打造的欢庆女神像,有生之年能拥有一辆劳斯莱斯一直都是许多人(极果君也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就在前不久,作为豪华燃油汽车天花板品牌的劳斯莱斯,正式宣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闪灵(Spectre)将正式进行道路测试。
    除此之外劳斯莱斯官方还宣布自2030年起将不再从事内燃机车型的生产及销售,换言之以后就只有“电动大劳”了。
    什么“电动大劳",这不纯纯做梦新素材吗?就让极果君带大家一起盘一盘这台闪灵到底还有哪些特点吧。
    作为劳斯莱斯历史性开端的全新产品,闪灵的基础定位是一台双门纯电跑车。
    总的看下来这台闪灵确实依旧是“劳味十足”,虽然是纯电跑车,闪灵的造型和劳斯莱斯魅影(参数|图片)有几分相似,整体的姿态还是端庄优雅而又富含力量。
    视角移到侧面,后开车门的设计,使得车门的开合角度更大,乘客上车更方便。轻量化的低风阻轮圈,造型战斗感十足。
    劳斯莱斯经典的“帕特农神庙式”的前进气格栅在电动车上不再会有实际的作用,但是这一标志性设计预计依旧会保留在新车上。
    当然,在未来的电动时代,欢庆女神也依旧会高傲的伫立在车头中央,继续彰显劳斯莱斯车主的尊贵身份。
    该全新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路试里程将累计长达250万公里,相当于一辆劳斯莱斯行驶400年的总里程。如果闪灵真的能顶住如此严苛的路试,那真的是能达到“一车传三代,人走车还在”的效果了。
    可惜的是,闪灵目前还没有展示内饰设计、智能化配置,也未透露三电系统、动力参数以及续航信息。新车预计在2023年正式上市,目前在劳斯莱斯英国官网,已经开启了Spectre的预订排队渠道。
    虽然闪灵是劳斯莱斯旗下打算量产的第一台电动车,但其实在它之前还有两位“老大哥”电动车早就给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劳斯莱斯推出电动车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很久之前就开始做准备了。早在2011年劳斯莱斯就发布了102 EX概念车,该车是第七代幻影(参数|图片)的电动版本概念车。
    102 EX(又名幻影 EE)沿用幻影的铝合金车身结构,NCM锂离子电池组及两组电机被放置在后方副车架。
    两组电机与具有整合型差速器的单速传动系统相连接,两组电机输出的扭矩峰值可达800Nm,足以媲美劳斯莱斯V12发动机所产生的动力。零百加速约为8秒,急速160km/h(电子限速,理论极速可达200km/h以上)。
    102 EX所采用的71kWh电池组还是当时容量最大的家用电动车电池,重量高达640kg,能以338V直流方式输出。三个独立充电器共同充电,需要8小时才能把电池充满。
    此外,102 EX还配备第四个充电器——电磁感应充电器,当时这是用作测试无线充电技术而特别配备。
    碍于八年前的技术限制,当年的豪华车消费者对电动车型并不感兴趣。幻影EE从未计划量产,而是作为“试验平台”,供车主、贵宾、媒体和车迷体验电力驱动的驾驶乐趣,与工程师分享想法。
    之后的时间里,劳斯莱斯还出过一台代号为103 EX的纯电概念车。
    103 EX的造型奇特,极果君看到它的前轮遮罩,第一反应就联想到了蝙蝠侠的蝙蝠战车,第二反应就是这辆车是不是因为没办法减速带所以才没量产(不是)。
    整个103 EX的车体采用了一种富有质感的青色涂装,车辆轮毂部分也被包裹起来,仅有悬挂部分与前轮连接,轮毂中央则是劳斯莱斯标志性的双R标。轮毂钢面有一半被盖住,这样是为了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
    另外,前轮靠近驾驶室一侧的空间可以打开,旁边也有双R标,打开后,两个印有劳斯莱斯定制行李箱会被缓缓推出,车上人员完全不需要弯腰就能拿起这两个行李箱,行李箱的轮子上也是劳斯莱斯的双R标。
    乘客上车过程类似于上中世纪马车,完全不需要弯腰,车门以及顶部的玻璃顶棚会缓缓打开,同时,踏板也会缓缓推出。
    车辆的驾驶室里的丝绸沙发就出现在我们眼前。车的地板部分采用的是手织羊毛地毯,车门内里则是使用的望加锡木。车门的纹理清晰,条纹分明。
    驾驶室部分并没有方向盘,整车支持无人驾驶。劳斯莱斯作为豪华车辆的代表,他们的初衷就不是驾驶,毕竟坐劳斯莱斯的大部分情况都有专门的司机负责驾驶,而无人驾驶显然更符合他们的理念。
    车辆启动后,驾驶室的屏幕上会展开由星芒组成的劳斯莱斯女神Eleanor,当然,人工智能的名字也叫Eleanor,车辆启动后AI可以利用现有的数据进行路径规划行程安排,如果行程因为路况不佳而延误,Eleanor还可以自动拨打电话告知可能晚点到。
    从量产闪灵开始,劳斯莱斯将进入电动化时代,到本世纪末所有产品都将实现电动化,劳斯莱斯作为豪华汽车的代名词,他的新能源车型总是给人带来无穷的惊喜和遐想,就是不知道闪灵会不会和他的燃油车兄弟们一样,让人高攀不起呢?
    ( ^! T6 K" P9 j" |! j8 a" Y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7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21:16 , Processed in 0.63749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