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3|回复: 2

[楼市杂谈] 从2022年开始,房子会是“财富”还是“累赘”?让我告诉你真实答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6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果时光回到10年前,你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买房吗?相信在座的,不管是刚需还是投资客,给出的答案基本都是,就算砸锅卖铁也要冲进去多买几套!
    而归咎其原因所在,主要是这么多年来,我国在投资渠道上面,一直都很匮乏,这就导致了房子成了最好的投资方式,即使这几年,国家针对楼市,进行了严控重压,但丝毫不影响很多城市房价继续大涨,所以,如果时光能够回到10年前,你还坚持不去买房的话,那完全就是和钱过意不去!
    到这里就要提出一个问题了:既然这么多年来,楼市仍然坚挺,那在2022年或者未来几年,我们又该如何打算呢?或许说从明年开始,投资的房产会是“财富”还是“累赘”呢?三方面总结分析,让我告诉你最真实的答案!
    第一点:我国目前的房价到底高不高,是否还有上涨空间?
    对于这一点,我想说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说得再不客气一点,绝大多数的城市,甚至已经严重偏高,就拿四大一线城市来说,已经突破7万元的大关,这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就算全家不吃不喝奋斗一年,也买不上几平米,着时令人唏嘘!
    另外,据诸葛找房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100城房价收入比平均值,已经达到了13.2,可见目前的高房价,已经严重超出居民的收入水平,所以说房价严重偏高,完全是不争的事实,未来在升值空间上面,也必然乏力!
    第二点:从全国的房子数量,以及居民负债情况,来讨论未来楼市情况!
    据西南财经大学,以及贝壳研究院给出的数据显示,直到去年年底,我国城镇住房空置率,就已经达到了22.4%,全国仅仅空置房上面,也达到了1.2亿套,如果一套房居住4口人,那么仅凭空置房就可以解决4.8亿人口的居住问题,所以说目前楼市的房子,早已供大于求!
    而且,根据最新资料来看,目前我国居民的总债务,已经高达200万亿,如果平均下来的话,那么人均负债就超过了13万元!
    所以,从这两方面来看,未来几年的楼市,根本没有大涨的基础,而更多会成为累赘!
    第三点:从国家对楼市的态度定位,来分析未来楼市的走向!
    其实从2016年,国家提出“房住不炒”后,这5年来,一直在围绕这个总方针不放松,而像限售,限购,限贷,因城施策等措施也是层出不穷,这大幅缓减了楼市的热度!
    另外,为了彻底解决楼市炒房行为,国家还明确不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发展的手段,尤其针对房企的3道红线出台,更是把虚高的楼市泡沫,挤压了不少!
    所以,从投资角度来看未来几年的楼市,大涨几乎没有任何可能!
    总之,通过上面几点分析,大家应该对未来几年的房子,是“财富”还是“累赘”有答案了吧,而我认为,在目前的房价水平,以及国家的严控管制下,房价还想出现大涨,几乎就是奢望!
    当然了,这里不仅包括人口流失严重的收缩型城市,就算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能够做到维持原价都很不错了,你怎么看呢?
    ; R" A; i6 J1 @
    南通0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4-3-29 07:56
  • 签到天数: 165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0-6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个人觉得,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中心城市等会涨。另外跌你也别指望,现在是上有天花板,下有地板,全被**拿捏的死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7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29 , Processed in 0.24904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