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37|回复: 1

[装修交流] 装修水电不要这样布线,老电工最反对,太容易出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5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装修一套新房子,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水电装修,也就是水电的布线施工,这可是个隐蔽大工程,各种暗线密布于家里的各个角落,关系到家里所有电器的用电安全,绝对不能马虎,水电布线看似很简单,其实很多人家里都做错了,老电工说,这样布线才正确。

    , P: E, F* A  x7 T" _# ]8 |

    关于水电布线走向,装修中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要横平竖直,看起来美观,甚至有的人要求管线开槽宽度都要求大小一致,齐齐整整,老电工说,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就是老百姓常说的中看不中用。我知道这是很多水电师傅引以为傲的地方,觉得自己做的水电漂亮,颜值高,但是我想说,颜值再高有啥用,水电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看的,安全第一啊。


    7 J) r& B7 n" J

    大家仔细想想如果家里面所有的水电装修布线都要做成横平竖直,那带来的结果就是直角弯特别多,过多的直角弯,不仅容易导致电线出现磨损折断,后期维修起来更是麻烦,到处都是直角弯,电线想抽出来都费劲。这真是费钱费料,还多出不少人工费。这种布线的方法其实是很多老电工强烈反对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的装修特别流行,难道真的是颜值就是一切?


    + E# F$ E4 f% Z& C3 H

    老电工说水电布线千万不要刻意的选择横平竖直的走向,如此浩大工程做出来的水电线路虽然好看,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为水电线本来就是开槽预埋的,好看或者不好看的线路,迟早要被遮盖掉的,所以根本就无需考虑它装修时的美观和颜值,水电的布线安装就应该从安全性和实用性考虑才是最正确。


      p; L# w2 j! v( X) V* A0 f7 a0 L

    既然横平竖直的开槽布线是错误的,又浪费材料又耗费人工。老电工说,正确的做法是根据家中确定的插座开关位置,尽可能的采用直线走线布局,两点一线,距离最短。不仅大大减少地面开槽的数量,又节省了不少水电线管的材料钱。可谓一举两得,而且后期出现问题,维修起来,想要把线拉出来检测维修也很方便。老电工强调,若采用横平竖直的布线方法,万一以后电线烧坏了,除非砸开地面,不然管子内的电线肯定抽不出来,花钱买罪受。


    : N  u+ t- B* ?6 Z8 x6 e* k. ~

    老电工最后说,装修水电万万不要横平竖直布线,太容易出问题。这样的水电安装布线早就应该被淘汰了,因为除了好看之外,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优点,你认为呢?

    ! l: \* C! _. `) T9 T, e1 s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6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2:37 , Processed in 0.15336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