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89|回复: 1

[车友杂谈] 私人加油站油价便宜,国有加油站要贵一点,差距从哪来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5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今,买车对大部分人来说并不麻烦。但让许多车主比较头疼的是买车以后的花费,比如加油。尤其是2021年之后,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多次上涨,部分地区的95号油已经超过了每升7.5元。在这种情况下,不少车主都尽可能的选择更便宜的加油站,比如私人加油站。这也让人产生了一个疑问同样是加油,私人比国有的便宜许多,那么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难不成私人油站的油是假油,或者质量存在问题?
    私营的成本优势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私人油站和国有加油站的油价差距比较大,但汽油品质不会与国有存在太大的区别,他们的主要优势在于成本比国有更低。比如运输成本就足以让双方的油价产生较大的差距。国有油站的汽油都来自于大型油田的石油,但这些石油需要在集中处理之后然后运往各地的加油站,所以我们不能忽略从中产生的成本差距。对比之下,大部分私人站点都是直接建在油厂附近,不需要额外的加工,只需要把油拉回来就能够卖。其次,私人站点为了节约成本会选择在相对偏僻的地方建站,雇用的员工数量也不会很多,所以又节省了一笔人力成本,而这些成本优势就成为了私人加油站具有价格优势的主要原因。
    私营和国有加油站有何区别?
    虽然不可否认的是私营的价格更加便宜让人心动,而且品质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在选择私营站点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小心。因为部分黑心的私营站点为车主提供的汽油存在质量问题,严重的还会对车辆造成损害。对比之下,国有站点的价格更高,但是在质量方面也更有保障。毕竟这些国有加油站的汽油都是统一处理,集中分配,所以不太容易出现加油站对汽油动手脚的情况。
    学会加油也是保养爱车的一种方式
    辛苦买了一辆车,自然希望可以开更长的时间,这就要求我们学习相应的保养知识,比如学会正确的加油,就有利于延长汽车的寿命。那么,在加油的时候究竟需要注意哪几方面呢?首先是要尽量在油灯亮之前加油。这是因为油泵位于油箱内,连续工作的时候油泵的温度比较高,但因为浸在燃油之中所以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但是一旦油灯亮了,就意味着油箱内的燃油数量极少,油面已经低于油泵所处的位置。如果只是偶尔出现这种情况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但如果经常等到油灯亮了才去加油,就会大大减少油泵的寿命。特别是那些行程已经达到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还有可能因为存油太少导致阻断油路等情况。
    其次,如果是在市区内驾驶,并且加油比较方便的话,可以不必加满。这是因为油箱太满会增加汽车的自重,从而增加油耗。尤其是新车第1次加油的时候更是要避免加满油的情况,不然就可能导致传感器失灵。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会盲目的信任高标号汽油,认为高标号汽油的质量更好。但如果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的话,不仅仅是浪费钱,还可能出现加速无力等现象。所以,车主在选择汽油的时候,只需按照随车说明书的要求即可。另外,在加油的时候还有一个省钱的小窍门,那就是凌晨和晚上加油更加划算,这是考虑到热胀冷缩追求的影响,所以在温度较低的凌晨或晚上加油时,同等体积的油要比中午更多。所以,如果想要省钱的话,大家可以尽量选择温度低的时候去加油,这样日积月累之后也是一笔不小的积蓄。
    结语:
    如今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在不断增加,但是我国的汽油价格并没有因此下滑。这是因为中国本来就是一个人口大国对各类资源的需求量都极大,而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对汽油的需求量也上涨了许多。所以尽管我国国内也有不少油田,可仍然需要从国外进口油田才能够满足国内所需。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国内的油价变化和国际油价有着密切的关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燃油车市场仍然非常广阔,但随着人们环保观念的增强,有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新车的时候会购买新能源汽车。只不过与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比如行驶里程相对较短,速度也比较慢。但可以想象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下,相关技术也能够得到提升。到了那个时候,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会更强,单纯购买燃油汽车的人也会因此减少。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国内的燃油危机,同时也可以降低车主的养车压力。

    5 T0 ~7 `9 Q* [# C+ n
    , l; |- c& v6 Y/ c2 U, W) q& I& e2 f* E& Z
    # m# S  o& s. U6 X0 h' P+ ]" B' b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6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7 06:14 , Processed in 0.172685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