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02|回复: 1

[美食话题] “蒜蓉粉丝开背虾”的快捷做法,虾鲜味美,老少皆宜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4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粉丝开背虾】所需食材如下
    详细步骤如下▼▼▼
    食材处理及准备
    【1】首先我们准备龙口粉丝1小把,将其剪成小段之后,加入适量的温水浸泡20分钟备用,下一步开始准备辅料。
    【2】准备大蒜200克去掉蒜头之后剁碎备用,同学们剁蒜的时候可以用纸皮围起来防止飞溅。
    【3】大蒜剁好之后放入沙袋中用清水清洗干净备用,清洗的目的是去除大蒜的涩味和其中的淀粉,清洗干净之后挤干水分放入碗中,下一步开始调味。
    【4】碗中加入适量的蚝油(约50克),再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搅拌均匀(约20克),中途再加入适量的鲍鱼汁拌匀(约20克),没有鲍鱼汁的同学可以全部使用蚝油。
    【5】最后再加入少许的植物油拌匀,否则蒜香味的穿透力降低,下一步开始处理鲜虾。
    【6】准备鲜虾600克,用剪刀剪掉多余的虾脚和虾枪,这一步的目的是防止扎嘴和保持美观。
    【7】虾枪虾脚处理干净之后清洗一遍,然后将虾卷成一团,再用菜刀在虾背割一刀。
    【8】由于虾壳比较硬,同学们最好用刀后跟往后拉,嫌麻烦的同学也可以用剪刀剪开。
    【9】然后放入水中去除虾线清洗干净备用,下一步开始码放。
    开始制作
    【1】首先将泡发好的粉丝直接垫在盘底备用,然后均匀地摆上处理好的鲜虾。
    【2】再将调好的蒜蓉酱酿入虾背里面,同学们切记虾背不能完全切开,否则虾肉容易蒸老,肉质发干且不紧实。
    【3】再将剩余的蒜蓉酱均匀地铺在鲜虾上面。
    【4】最后水开后放入蒸锅中开中火蒸10分钟,同学们注意,蒸制的时间需要根据虾的大小而定,一般虾越小蒸制的时间则越少(视频中的虾为拇指大小)。
    【5】10分钟之后即可取出,然后再撒上适量的葱花。
    【6】再准备适量的植物油烧至7成热,油热之后泼在蒜蓉上面激发香味即可上菜。
    【7】一道肉质紧实且美味的蒜蓉粉丝虾就制作完成。
    技术总结
    第一
    鲜虾最好选择略大的活虾,切勿选择死虾。
    第二
    虾背不可完全切开,否则虾肉会受热失去水分,导致肉质发干而且变柴。
    第三
    此菜的蒜蓉必须经过清洗,去除多余的淀粉和生味。
    第四
    此做法为清香蒜蓉版本,喜欢蒜味浓香的同学可以事先炸一半金蒜再调味。
    $ s/ D4 K0 m+ B+ l

    7 L/ A$ S9 N( s  w' ?: g5 N2 M6 i% K/ T+ w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7 02:11 , Processed in 0.22265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