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95|回复: 1

[其他] 二婚女人的醒悟:人到中年,男人愿意娶你,只有一个目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4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的人,他们的婚姻是从一而终的幸福,从校服走到婚纱,然后两个人相敬如宾、举案齐眉,虽然在生活中也会有争吵,但却从来都不会动摇陪伴彼此的心。
    有的人,他们的婚姻就会充满不幸,一开始也会有幸福,但是走着走着,一些矛盾就开始显露出来了,且怎么都处理不好,于是,慢慢的,他们的婚姻就走向了尽头。
    按理来说,人到中年不会再遇到爱情了,但是偏偏有些人在中年这个阶段还可以有踏入婚姻的机会,在他们看来,这是自己第二次遇到幸福的机会,一定要好好珍惜才对。
    只是,在现实生活中,中年遇到的感情,很少会和幸福挂钩,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
    一个二婚女人的醒悟,人到中年,男人还愿意娶你,藏着一个目的
    身边人的案例:这个离婚的女人,和第二任丈夫是通过朋友介绍的,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之后,她想要在第二段婚姻里去收获幸福,所以,她是想着和对方踏踏实实过日子的。
    因为双方都没有孩子,而且这个男人还不错,做事麻利,收入不高不低,就是稍微小气了一点,其他都能接受,所以很快速的就领了结婚证,准备开始一段幸福的婚姻之旅。
    可是,自结婚开始,男人从来不管家务,吃完饭就把筷子一扔,然后躺沙发上玩手机。
    除此之外,他从来都不上交工资,家里的煤气费,水电费都是她自己承担的。
    只要她一提钱,对方就翻脸,要么就是装糊涂,总之,他不会给女人一分钱,却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个女人的付出。
    后来,女人气不过,觉得这样对自己太不公平了,于是就和对方沟通,毕竟自己是想要好好过日子的。
    奈何对方不以为然,还直截了当地说自己结婚就是为了搭伙过日子的,能过就过,不能过就离。
    直到这时候,女人才明白过来,原来对方在中年这个阶段仍旧愿意娶自己,不是因为喜欢自己,也不是因为爱情,不过是为了图省事,找一个免费保姆,然后搭伙过日子罢了。
    二婚夫妻的婚姻,很残酷,也很现实
    01)、电视剧《小舍得》里面有这样一个片段——蔡菊英把家里开支的账本拿给南建龙去核对,南建龙嘴上说着一家人不需要这么见外,自己信得过蔡菊英。
    但是在蔡菊英走后,南建龙立刻拿起放大镜,一笔一笔地仔细核对蔡菊英这个月的开支。
    蔡菊英和南建龙是半路夫妻,在女儿问他当初为什么和母亲离婚时,他说是因为自己一直都在照顾着她的妈妈。
    可是有一次自己生病了,她的妈妈手足无措,什么都做不了,是护工蔡菊英一直在伺候他,照顾他。
    02)、那时候,他就想自己伺候了别人那么多年,也应该轮到自己享受了,于是,他选择离婚娶了蔡菊英。
    简言之,他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免费保姆来照顾自己的日常起居罢了,就连蔡菊英自己都知道,南建龙和自己结婚,不过是为了搭伙过日子罢了。
    有人说,这部电视剧反映的情况太真实了,而现实生活中的半路夫妻的现状就是这样的,充满了猜忌,充满了信任危机。
    他们在一起,不过是迫于现实和舆论的压力,不过是为了让自己有个伴仅此而已,至于感情,那都是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
    因此,二婚夫妻的婚姻,就是这么残酷,就是这么现实。
    其实,女人一个人也可以把生活经营得风生水起
    假如,再给女人一次机会,她们会在离婚之后再婚吗?
    我想,大多数女人都会选择不会。
    因为,她们发现在二婚的婚姻当中,充满了算计和猜疑,自己费尽心思地为这个家考虑,得到的却是对方从未接纳过自己,对方始终把自己当外人。
    婚姻本该是给人幸福的,可是,如今带给自己的只有心酸和心累,何必呢,何必在这样的婚姻里去折磨自己呢?
    亦舒说:“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熟后便自然而然地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得很。而爱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第一次婚姻是最难能可贵的,因为两个人知根知底,而半路夫妻,不过是搭伙过日子罢了,从来都不可能真得去信任对方。
    当然了,我们不是提倡不要二婚,而是需要择一良人,选一个真心相爱的人,共度余生。而在寻找到之前,不要轻易的就爱上一个人,不要轻易地就把余生托付。
    总之,我们就不要把自己的价值依托在这种关系里,如果可以,我们完全能够自己去经营生活,去实现经济独立,而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当我们成为自己的依靠的时候,就会发现,一个人也可以拥有细水长流的、美好的生活。
    $ d8 a& a) P# H! S; Z: E  \; m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4:07 , Processed in 0.23177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