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10|回复: 1

[车友杂谈] 汽车保养是骗局吗?业内人士小揭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4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汽车保养从接触车辆的一刻开始就会有很多人特别强调一定要保养,甚至是说明书,或者是保养手册上都会有明确的规定,甚至是说非常明确地标明了首次保养和定期保养的周期,但有的车10000公里做一次保养,有的车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我们家用车真的有那么脆弱吗? 汽车保养是不是一个骗局?
    首先肯定的一点是汽车保养不是骗局,同时汽车保养这个东西还是必须的一个项目,汽车作为机械部件,在构造上面是由若干个零件组合而成,作为车来讲在运转的期间,零件和零件之间都会直接或者间接的接触,而每个高速运转的零件之间便会形成一定的周期性的东西,甚至可以说是会产生一些磨损的东西铁屑在,这个也是经常需要换机油和保养的一个原因,采取具体有效的防范措施减轻和预防磨损,这样才能维持各个高速运转的零件能够正常运转。
    以空气滤芯为例,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是清除进入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中所含的尘土和沙粒,以减少气缸、活塞和活塞环等零件的磨损。空气滤清器长期得不到清洗保养,滤清效果差,将加速气缸套的磨损。就像一个人在粉尘非常大的环境里要戴口罩一样,如果你带的口罩被粉末堵住了,不通畅,你一定会憋得慌。发动机也是一样。
    总之,汽车其实就是一台机器,这世界上目前还没有只管用而不保养的机器。只用不保养的结果就是这台机器很快就会坏掉。保养不是骗局,是必须的,因为各种滤清不换会堵塞,各种油液不换会变质。当然,具体更换周期参考各厂家说明书。
    4 p+ G/ A/ o7 N7 s5 ~1 W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8:31 , Processed in 0.216044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