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47|回复: 2

[车友杂谈] 电动车的无奈,在十一的高速路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3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聪明的人,不会用自己的幸福指数去试电动车的底线,尤其是在拥堵无比的十一。
    相比于燃油车的灵活,电动车的优势在于更低的成本,这也就意味着电动车并不适合繁重的任务,因为对于电动车来说,繁重的任务对续航是个压榨,更是一种考验。
    以往聊过很多次,不要拿电动车跑长途。
    仍然有很多人认为电动车的标定续航成绩与实际公里数相符,比如说,300km续航可以跑300km,也就是这种单纯的思维,影响了很多人的正常出行。
    很多电动车,即便是一线大厂,他们的续航也都有一定的水分,有些企业水分做的还不小。
    由电机高转速损耗更大的原因,在于高速运转的时候需要更多的电量,所以电动车的理想电耗速度,是越低越好,相比于60km/h的速度,显然50km/h速度下的耗电量更少。
    100km/h的耗电量是50km/h耗电量的两倍以上,这不是等倍数算法。
    往往上了高速,100km的路程需要电动车用120km甚至更多的表显续航去消耗,系数能够做到1.2的电动车已经非常不错。
    燃油车跑高速跟电动车跑高速完全不一样。
    燃油车跑高速,油耗会越来越低,表显续航会越来越长,往往一台燃油车跑了一星期市区,一箱油显示可能只能跑500km,但上了高速一个小时之后,这一箱油可能就能跑600km了,因为算法算出来的数据是,100km的耗油量更低了。
    但电动车是,一星期的市区驾驶之后,充满电能跑500km,但上了高速一会,显示就只能跑350km了,但明明只跑100km,平白无故蒸发了50km续航成绩。
    高速的速度太快,电量损耗过大。
    这个十一,问题被放大了很多,十一遇到的问题是高速堵车、充电桩被占、天气高需要开空调,任何一个问题对于车主来说都是压力。
    长时间堵车需要开空调,如果一个服务区没有补充该有的电量,那么长期堵车的情况下就要关闭所有的耗电程序,保证尽快在下一个充电桩上补能完成。
    这对于电动车车主来说,需要提前规划好,做好最坏的打算,要保证满电状态下,不要把出行半径做的很大,以防止自身遇到尴尬的问题。
    所以,这个十一高速路上,电动车明显比此前少了很多,主要是用户了解到电动车上高速的无奈与乏力,同时也有一部分电动车车主受到了电动车的洗礼,高速服务区开始抢充电桩,排队充电的问题非常明显。
    如果去的晚,按一台车30分钟的充电速度分析,排到一个小时之后才能充电的人并不少。
    这个十一,电动车的续航问题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不能有效解除续航焦虑问题,那么电动车跑长途,依然是个不自量力的行为。
    但车买来,不就是要适应全场景来开的吗?
    / Z  N: a, k/ K1 ]; a) @# `6 j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4 12:15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现在是市区电车,远途油车,美滋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3:01 , Processed in 0.20272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