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46|回复: 1

[其他] 《傲慢与偏见》:好的爱情,会使人变得成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3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简·奥斯汀说,虚荣与骄傲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骄傲是我们对自己的评价,虚荣却涉及我们希望别人对我们的评价。
    在爱情中,骄傲的人会给人一种傲慢且不可亲近的感觉,这样的人容易让人望而生畏,即使有人心中对他有好感,那人也不敢轻易地去接近他。
    傲慢其实是一种内心不够成熟的表现,在爱情中表现得太过骄傲的人,很容易错失爱情。
    在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的小说《傲慢与偏见》中,达西就是一个表面上傲慢,但内心却单纯善良的人,正因如此,他即使内心深爱着伊丽莎白,却始终不敢向对方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反而还以傲慢的态度对待伊丽莎白,这使得原本也喜欢达西的伊丽莎白,对他产生了深深的偏见。
    在我看来,无论是傲慢,还是偏见,都是不够成熟的心态表现,尤其在追求爱情时,如果不能正视自己的内心,放下傲慢与偏见,最终只会与爱情擦肩而过。
    一,傲慢是达西身上的保护色。
    达西出身豪门,身价不菲,在他的身边有很多追捧他的人,达西分不清这些人是真心还是假意,为了不让自己的感情受到伤害,达西一直以冷漠的姿态与陌生人保持一种距离感。
    傲慢是达西为自己披上的一层保护色,这可以使他避免被身边虚情假意的人伤害,但同时他也会刺伤一些真正喜欢他的人。
    在小说《傲慢与偏见》中,达西与伊丽莎白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场舞会之上,伊丽莎白热情地邀请达西跳舞,却被达西拒绝。
    尽管达西内心中对伊丽莎白也有好感,但他已经习惯了以傲慢的姿态去拒绝别人,当达西的朋友询问他对伊丽莎白的看法时,达西违心地表示,她还没有美丽到让我心动的程度。
    这句话恰好让一旁的伊丽莎白听到,于是,伊丽莎白认为达西傲慢无礼,对他产生了深深的偏见。
    在我看来,用傲慢当做拒绝他人亲近的保护色,是一种内心不够成熟的表现,在爱情中表现得太过傲慢,会错过完美的爱情。
    二,傲慢的达西,使伊丽莎白产生偏见。
    爱情是一种深藏在内心中的情愫,真爱一个人的时候,便会产生内心的思想波动。
    达西尽管拒绝了伊丽莎白的邀舞,嘴上说不喜欢伊丽莎白,但他的内心已经深深地爱上这个朴实善良的女孩了。
    伊丽莎白没有像别的女孩一样,遭到拒绝后,仍然想要接近达西,这让达西觉得伊丽莎白很特别。
    在内心感情的波动下,达西试着接近伊丽莎白,可此时的伊丽莎白却因为内心对他怀有偏见,而反过来漠视他。
    一个曾在达西家工作过的人,因为私怨,向伊丽莎白诉说达西的种种不是,而在对达西偏见的驱使下,伊丽莎白也认为达西是一个冷酷自私的人。
    在我看来,伊丽莎白对达西的偏见,也是源于达西外在表现出来的傲慢,这使得伊丽莎白看不清真实的达西,几乎错过了这段美好的爱情。
    三,好的爱情,使人放下傲慢,变得成熟。
    本质善良单纯的达西,骨子里其实并不傲慢,而他可以伪装出傲慢的行为,实际上是一种不够成熟的表现。
    达西深爱着伊丽莎白,他不想错过与伊丽莎白之间的爱情,于是他开始试着改变自己。
    达西放下心中的傲慢,学着以平等的姿态面对伊丽莎白,他向伊丽莎白解释自己傲慢的原因,以及外人为何会对自己误解,他正视自己的内心的想法,真诚地向伊丽莎白表达了爱意。
    正是达西的改变,让伊丽莎白放下心中的偏见,两人最终幸福地走在了一起,成就了一段爱情佳话。
    在我看来,好的爱情,引发人的思考,让人变得成熟,唯有放下心中傲慢的包袱,平和地对待世人,正视自己的内心,才能轻装上阵,最终拥有美好的爱情。
    在小说《傲慢与偏见》中,达西追求爱情的经历告诉我们:好的爱情,使人成长。
    正如简·奥斯汀所言,傲慢使别人不爱我,偏见使我无法爱上别人。傲慢和偏见都是内心中一种不够成熟的表现,它会使我们错失爱情。
    好的爱情,让我们产生思考,放下心中幼稚的想法约束,以平等的姿态去面对爱人,赢得爱人的理解与尊重,唯有如此,才能遇见和拥有美好的爱情。

    / i; ]' O: c: i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5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1:17 , Processed in 0.20340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