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551|回复: 0

[网友评论] 国庆假期南京人喜事“扎堆”,婚宴规模缩小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3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国庆假期,喜事 " 扎堆 ",不少新人举办婚宴。10 月 2 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南京婚庆市场回暖,部分饭店每天都有婚宴,甚至一天好几场。与此同时,疫情防控也没放松,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登记,一样也不能少。公筷公勺成标配。

△江宁区一酒店桌子上摆放着测温枪和登记簿

10 月 2 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江宁区一家酒店,2 楼宴会厅正有新人在举行婚礼。记者看到,电梯门前的一张桌子上,摆放着测温枪和登记簿,所有来参加宴会的客人需要在登记簿上登记姓名、联系方式并测温,同时桌子上还准备了免洗消毒液。

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国庆期间婚宴预订数量相较往年国庆略有减少,餐厅一直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比如,在每一桌都准备了公筷公勺,并尽量做到间隔就座。除此之外,餐厅每天早晚都会进行两次消杀,所有员工每天也会测两次体温。

在南京古南都饭店,客人进入酒店需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戴口罩等。饭店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国庆期间举办婚宴的火爆程度不及五一,比去年十一也略少一些。" 受疫情影响,婚宴大多集中到了 2020 年下半年。去年国庆,婚宴订单呈井喷状态。" 相关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目前婚宴市场的主要特色是呈现一个小规模化,桌数呈现下降趋势,二三十桌的较多。" 原先可以摆放 50 桌左右的宴会厅,现在只摆放了 20 多桌。"

国庆假期,花艺、婚庆公司生意火爆,忙得不歇火。

△新街口一酒店宴会厅布置现场

现代快报记者在新街口一家饭店看到,二楼的一间宴会厅正被布置成婚礼晚宴。现场,和婚庆公司对接的一家花艺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称,10 月 2 日这天共对接了 8 家婚庆公司,要布置十几个婚礼现场。" 很多婚礼都集中到国庆期间举办,所以与往常相比,要忙一点。"

△汉府饭店一宴会厅布置现场

在长江路的汉府饭店,一家婚庆工作室负责人孙先生说,国庆期间基本是连轴转,而负责婚礼舞台搭建的工作人员则更辛苦。" 工作人员要等晚上婚礼结束拆场,将设备运回仓库,再准备第二天的设备。有的工作人员会在当晚的婚宴结束后,在酒店角落找个地方简单休息,就开始为下一场婚宴准备。今年国庆期间,我们就要做 16 个婚礼现场。" 他表示,酒店会要求婚礼现场布置的工作人员出示苏康码和 14 天行程码,防控不放松。

来源:现代快报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0:06 , Processed in 0.156902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