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93|回复: 1

[其他] 看到站在孟晚舟背后的男人,我终于明白真正的婚姻是这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9月25日晚9点50分左右,历经1028个日日夜夜,孟晚舟一袭红裙优雅地走下飞机,终于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丈夫刘晓棕捧着一大束玫瑰,跟着人群一起大喊:我爱你。孟晚舟同样挥着双手回应:我爱你!爱你们!
    两人眼神隔空对望,一刻也未从爱人身上移开过。
    这个一直站在孟晚舟背后的男人,终于正式站立在众人面前。
    也让我们看到了一段好的婚姻,应该是什么样子。
    01好的婚姻:并肩战斗,共同进退
    遇见刘晓棕之前,孟晚舟曾有过一段婚姻,并生育了三个孩子,后来两人因为理念不同,最终分开。
    孟晚舟在众人眼里一直是个女强人,刘晓棕也不弱。他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来到华为,从最底层销售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做到了CEO。
    在华为工作期间,刘晓棕认识了孟晚舟。
    强者相逢,互相欣赏,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在事业鼎盛时期,刘晓棕毅然离开了华为,也许是为了避嫌、也许是为了重新证明自己。
    辞职后他创立了新的公司,在教育和投资圈,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
    直到2018年,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刘晓棕立即飞往加拿大陪伴妻子,并卖掉加拿大的房产,交齐巨额保释金。
    从那个时候开始,不管孟晚舟去哪,都有一个男人与她寸步不离,帮她拿外套、提包,与她并肩战斗,共同进退。
    纪伯伦说:“好的婚姻就是两个相爱的强者同舟共济,以便一道战胜岁月征途上的风风雨雨。”
    孟晚舟和刘晓棕,就是这样的夫妻,是伴侣、是亲人,更是一起面对风雨的战友。
    02好的婚姻:只改变自己,不去苛求别人
    前段时间,一位女博主发布了一段10周年结婚纪念视频,丈夫偷偷为她准备了美丽的婚纱,举办了一场浪漫的结婚十周年庆典。
    在庆典上,丈夫对这位女博主说的一句话让我很触动:“谢谢你,没有总想着改造对方,而是做更好的自己”。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张学友,原来脾气非常差,并因此跟罗美薇经常吵架,导致两人分手。
    两人分手后,张学友开始反省并努力改变自己,控制情绪,不乱发脾气,最终再次成功追回罗美薇。
    婚后两人一直彼此包容迁就,和和美美,相伴到现在。
    不管爱的多热烈,两个人的生活经历、思维方式、情感需求等还是不同,婚姻并不是你既然爱我就应该为我改变,而是接纳对方本来的样子,允许对方做自己,才能获得幸福。
    03 好的婚姻:先成为自己,再成就家庭
    胡因梦的母亲璩(读音qú)诗方曾经是个才女,与胡赓年婚后的前两年,两人像大多数新婚的小夫妻一样甜甜蜜蜜,夫唱妇随
    后来因为工作原因,胡赓年要经常待在台北,璩诗方在家没事干,就跟一群牌友天天打麻将,越打越上瘾。
    胡赓年好不容易回趟家,迎来的却是璩诗方不停的数落。
    慢慢地,胡赓年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璩诗方除了打麻将,还染上了烟瘾,一根接一根不停地抽。
    最终,这段婚姻以胡赓年外遇,与璩诗方离婚而告终。
    有一次,胡因梦问年迈的母亲:如何去定义这一生?璩诗方说了4个字:“乏善可陈”,让站在一旁的胡因梦黯然落泪。
    一个原本才华横溢的女子,就这样将自己的一生耗在了麻将桌上,最终落得个“乏善可陈”,令人惋惜。
    年少时,我们都以为爱情和婚姻应该轰轰烈烈,才不枉此生,可后来,我们发现要跟一个人共度一生,不是那个人多有钱,颜值有多高,而是当众人都躲避你,他却站在身后保护你,顺境时不忘初心,逆境时不离不弃,你们可以共享荣光,更可以共担痛苦

    / J+ y8 v$ u3 l/ s7 [% M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2:38 , Processed in 0.70520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