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0408|回复: 4

[随便港港] 水费异常“暴涨“?水务集团上线解答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9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天
南通水务集团上线
《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
▽▽▽

南通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益平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对涉及供排水服务、设施维修、建设改造、抄表收费、水质水压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通城百姓热切关注
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如何?
老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如何完善?
抄表收费如何监管?

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中的攻坚项目,目前,南通水务集团的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如何?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如何?

点击看视频↓↓

南通水务集团:

今年的重点工作,其中有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方面:

1、加快推进李港水厂一期40万立方米/日建设项目,完成沉清叠合池浇筑任务70%,力争2022年12月进水运行,新水厂的建成将会进一步优化区域供水布局;

2、扩大集团服务面,配合通州湾示范区“五园一城一基地”总体布局,加快推进三个涉水项目的建设;

3、同时,我们还启动市区4家城市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城市排水需要。

观察员表示,近期在走访观音山地区八一花园、中桥南苑等老旧小区发现,普遍存在老小区供水管网老化问题,造成市民饮用水二次污染,不少市民对此感到非常困扰,更新老化供水管网迫在眉睫,希望将这些老小区更换老供水管网也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点击看视频↓↓


南通水务集团:

观音山地区情况比较特殊,类似城乡结合部,这部分有拆迁小区,我们也在积极推进老供水管网的改造,因为我们现在材质要求高,采用清洁干净的,保护水质。观音山地区老供水管网,去年已经改造了5公里,现在还在改造推进中。个别用户还存在水质问题,我们之后会进行分类调查,先对近期不拆迁的用户制定改造计划,安排实施,量大的话需要2-3年,量不大的话明年做好。


为民办实事项目方面,今年以来,我们分批对市区50个老旧小区916幢房屋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有效解决居民忧心的“跑冒滴漏”、水压力不足、水质不稳等用水问题,改造完成后将惠及用户约3.2万户。进行濠滨花园等15个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提标改造,优化完善控制系统、改造泵房内部环境、泵房品质再提升,从根本上解决高层住宅用户水压不稳的问题。对超过工作周期的水表进行更换,完成了32500只远传水表更换、1499只单位用户机械水表更换,确保计量准确,用水无忧。


德诚瀚景园小区业主陈女士反映,近期发现每个月水费都要六七百块钱,因水费平时都是自动扣款,直到现在也没检查出原因,但是水务公司却从来没有因为缴费异常而通知过她。


点击看视频↓↓


南通水务集团:

首先向这位市民表示歉意,我们提醒服务没有做到位,按照抄表周期一般是两个月抄表一次,提醒一次,居民用水一般每两个月30吨左右,异常提醒的话是超过80吨,我们现在系统通过发短信提醒。今后,根据实际情况,我们会调整比例,比如超过用水量的150%就提醒。目前正在建立统一抄表智能平台,建成以后可以实时提醒用户,居民发现异常情况也可以拨打热线968999。居民用水一般发生异常情况,主要是由于水管网破损,或者生活用水器具失灵。陈女士的问题我们回去后再核实下,查出原因出在哪里,水价如果错了要及时纠正。要通过这个事情整体进行改进。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南通0
91101ad2-2b01-4cc6-b59a-7830fedcf916.jpg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9 19:27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上次的原水污染怎没个说法?当事人追究了吗?
回复 支持 7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9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南通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益平:发现县市区的很多地区在自来水管道升级中,  原有埋在地下的自来水PVC供水管 为什么不取出来?PVC供水管永久性埋在地下  成为塑料垃圾 会污染环境!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30 02:02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花开梦远 发表于 2021-09-29 19:27
上次的原水污染怎没个说法?当事人追究了吗?

你真认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 17:32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
我经常看到洒水车是取的消防栓的水、也就是自来水,每天这么多的水车、多次重复取水洒路是不是增加了水务公司的成本,如国家不补贴很有可能提高水价来弥补,是不是又增加了老百姓的负担?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6:02 , Processed in 0.185860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