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4|回复: 1

[孕期秘籍] 大肚子妈妈洗澡要确保安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9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大肚子妈妈洗澡要确保安全
    在孕6月,孕妈妈的肚子已经变得大腹便便了,行动更加不便,尤其是在洗澡的时候,要千万小心,保护好自身安全,做好各种防护和应急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1 家中卫生间的地板上一定要全部铺上防滑垫,如果孕妈妈是站在浴缸里洗澡,那么浴缸里也要铺上防滑垫,防止孕妈妈不慎脚滑摔倒。
    2 孕妈妈可以带一个结实的凳子或椅子进入浴室,以便能让自己坐着洗澡,尤其是在淋浴过程中感到疲劳和头晕的时候,要立即坐下,以缓解不适。
    3 孕妈妈最好将手机一同放在浴室,放在离自己不远的防水的地方,万一发生意外,而孕妈妈又自己一人在家,可以及时拨打求救电话。
    4 孕妈妈的淋浴空间一定要保证空气畅通,因为孕妈妈比正常人更容易发生缺氧,从而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健康。因此孕妈妈在洗澡时一定要将换气扇打开,如果淋浴间有门,最好开着门洗澡,或者将整个卫生间的门敞开一些缝隙,或者保持半开状,以保证孕妈妈呼吸畅通。此外,即便孕妈妈将卫生间的门紧闭,也不要上锁,一旦孕妈妈出现意外,也方便有家人或急救人员进入浴室救助。
    不穿化纤材质的衣物
    化纤材质的衣物,尤其是被孕妈妈贴身穿着或使用的,极易造成孕妈妈皮肤过敏,在胸部、腋窝、后背、臀部、会阴等处,容易出现小颗粒状的丘疹,周围还伴随有片状红斑,并且让孕妈妈感到瘙痒和不适。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皮肤过敏症状,治疗起来很麻烦,大部分的抗敏药物孕妈妈都使用不了,否则会对胎宝宝造成伤害;但若不及时治疗,炎症会持续扩散,使孕妈妈感到更多的不适和困扰。因此,对于孕妈妈的衣服、被褥等物,无论是否贴身穿着或使用,都应尽量选择纯棉质地的为好。
    . u5 {2 `+ N" a. o4 h4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30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1:09 , Processed in 0.173001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