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7|回复: 1

[新车上市] 劳斯莱斯电动版即将来袭 富豪们喜欢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8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劳斯莱斯官方宣布,将在本周三(9月29日)发布“历史性公告”,详细介绍电动化未来计划,并重申首席执行官托尔斯·滕穆勒·奥特沃斯(Torsten Muller-Otvos)的承诺,即劳斯莱斯将在2030年之前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这是继宾利后又一家超豪华品牌即将开启电动化进程。
    奥特沃斯通过官方新闻稿提及了劳斯莱斯的电动化未来。“1900年4月,劳斯莱斯创始人查尔斯·罗伊斯(Charles Rolls)就曾超前预言了汽车电动化。120多年之后,我也公开承诺,劳斯莱斯将在2030年之前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他说道:“而现在,劳斯莱斯正在着手进行历史性的事业,开创一台同级别首款超豪华汽车。凭借我们工程师、设计师和专家令人难以置信的技能、专业知识、远见和奉献精神,这一进程将比许多人想象的更快发生。”
    劳斯莱斯的官方声明确认,劳斯莱斯将直接从纯内燃机动力转向纯电动动力,而不是通过插电式混合动力过渡,这也是劳斯莱斯首次高调宣布电动化。自2003年停止使用V8发动机以来,劳斯莱斯之后所推出的车型均搭载V12汽油发动机,这也是劳斯莱斯区别于其他超豪华车型的标志之一。
    尽管目前细节仍处于保密状态,但劳斯莱斯已将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特性与其传统汽油车的平稳、安静相提并论。其实劳斯莱斯联合创始人亨利·罗伊斯爵士(Sir Henry Royce)曾大量参与早期汽车电动系统的开发,为各方供应发电机、电机和绞盘。要不是受限于早期电动汽车的电池稳定性和续航里程,相信他肯定会选择电动机作为车辆的动力装置。
    自2011年以来,劳斯莱斯一直在研究和开发电动动力系统,当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劳斯莱斯曾推出了名为102EX的幻影纯电动概念车。102EX的后轴上配备有两台电机,最大输出分别是290kW(389马力)和800Nm,71kWh的电池组则可提供120英里(约193km)的续航里程。据称劳斯莱斯曾在一些私人场合展示过这款车,但官方一直声称从未打算量产。五年前,劳斯莱斯又推出了一款激进的103EX纯电动概念车,并基于“先进的轻量级平台”,并采用专属电动系统提供动力,它的出现旨在展示造型设计、自动驾驶技术和奢华材料的未来趋势。
    编辑点评:在劳斯莱斯的老家,英国政府已经决定提前于2030年之前禁售内燃机新车。这也是为什么劳斯莱斯、宾利等英国超豪华品牌纷纷宣布将于2030年之前推出首款电动车的真正原因,反观兰博基尼、法拉利等一众意大利品牌却没有丝毫的担心,毕竟意大利政府就带头不干,认为世界需要燃油超级跑车。那么对此,你怎么看呢?劳斯莱斯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3 P; c. Z6 f; d; {, A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9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4:02 , Processed in 0.21540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