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75|回复: 1

[孕期秘籍] 女性怀孕后遭受“四茬罪”,恰好说明宝宝发育好,正在给你报平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7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怀胎十月,孕妈过得可谓是既幸福又心酸,从孕初期开始,各种不适感会接踵而至,甚至会持续整个孕期,而让孕妈不舒服的同时,也会增加对宝宝的担心,生怕是腹中胎宝健康出现了什么问题。
    但绝大多数情况下,孕妈都是多虑了,孕期有些不适,反而是宝宝发育好的信号。
    本文配图均源网络,图文均无关
    孕妈兰兰如今怀孕已经8个月了,从怀孕初期开始,妊娠反应就非常严重,经常性地吐得天昏地暗,日常更是吃不下什么东西。
    原本想着等过了三个月就好了,但是舒服日子还没过两个月,腰背就开始痛了起来,怀孕进入7个月之后,浮肿又找上了门来,有时甚至都喘不上气,难受得兰兰直对腹中宝宝抱怨,妈妈为了他可真是遭了大罪了。
    但是对比周围的孕妇,兰兰发现,貌似别人怀孕都挺轻松,就数自己最遭罪,想来觉得不对劲的她,一次产检中就询问医生,怀个孕这么遭罪,是不是自己身体有问题,或者宝宝发育异常导致的。
    但医生在看过检查单之后安慰兰兰,她们身体没问题,宝宝发育得不错,孕期有这些不适都是正常的,而她的反应这么强烈,反而是宝宝发育好的信号,说明宝宝正在快速成长,所以就会压迫到其它器官,从而引起胸闷、腰疼、水肿等不适情况了。
    最后,医生告诉兰兰,关心宝宝没错,但也大可不必一出现不适就想入非非,可能是宝宝正在“报平安”呢。
    1、尿频尿急
    怀孕之后,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会日渐增大,从而易压迫到周围的脏器,首当其冲的就是离子宫最近的膀胱,从而导致孕妈出现尿频尿急的情况。
    尤其是到了孕晚期的时候,胎宝快速增长,膀胱所受到的压迫力进一步增强,尿频尿急的情况会进一步加剧,但这同时也意味着胎宝正在强壮地发育,孕妈不必过度忧心。
    2、胸闷气短
    当胎儿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膨大的子宫也会压迫到心脏和肺部,从而易导致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
    此外,孕妈吸入的氧气需要供给给胎宝,到了孕晚期之后,胎宝随着发育的进行,所需要的氧气含量也有所增加,因此会加剧孕妈的耗氧量,从而导致其出现氧气不足,胸闷气短的情况。
    因此,无论是哪一种原因导致的,都是宝宝发育好的信号,孕妈不必太过担心,适当增加吸氧量即可。
    3、腰酸背痛
    这种情况,无论是孕早期还是孕晚期,都会在孕妈身上出现,一度让孕妈们担心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问题。
    其实,孕早期腰酸背痛主要是由于孕激素大幅上升引起的,而孕晚期的这是胎儿发育迅速,体重增长过快,压迫到腰部脊椎所导致的。
    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孕妈不用担心,日常可以换一些舒适的坐姿和睡姿,或者垫上靠枕来缓解。
    4、体毛增长
    这是最让孕妈们所崩溃的,随着孕育的进行,原本白皙嫩滑的肚子和胸部上,会不断地长出毛发,实在是有碍美观。
    但其实,这并不是“基因突变”,而是怀孕之后体内相关激素水平上升所引起的,而这正说明体内激素水平均衡,有利于宝宝发育。
    因此,孕妈不用太过担心,等生产完之后,就会自行消失了。
    1、私处“见红”
    除了孕初期的受精卵着床见红之外,任何见红情况孕妈都需要提高警惕,可能有宫外孕或者先兆流产的危险,尤其是在孕8~12周左右需要警惕。
    2、羊水过多或过少
    宝宝的发育情况与羊水的质量息息相关,如果发现在正常饮食饮水情况下羊水过多,那么可能是宝宝中枢神经或者心血管方面的发育出现了问题,如果羊水过少,那么有缺氧的危险。
    一般是以300~2000毫升为标准,低于300则为“羊水过少”,高于2000则为“羊水过多”。
    3、胎动异常
    一般情况下,怀孕四个月左右开始能慢慢感受到胎动,一般孕七月左右,胎动达到顶峰,尤其是早上起床和晚上临睡前比较强烈。
    如果孕妈发现宝宝突然变得异常安静,或者极度兴奋,亦或是胎动明显有违日常规律时(1小时内胎动次数不足3次,12小时内不足10次),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腹中宝宝缺氧了。

    ( r* O& k' z& H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8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7:48 , Processed in 0.18925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