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6|回复: 1

[装修交流] 一个满分卫生间,是如何设计出来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6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众所周知,房屋的装修设计讲究技巧,同样卫生间怎么设计也很重要。
    如何设计更合理,需要根据具体的空间来进行合理的分配,比如区域划分,干湿分离,物品用具的使用与摆放等等。
    日常生活中,我们所用的卫浴家具都是根据人体工学设计的,所以卫生间设计得好不好,与我们的居住体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
    因此,合理的卫生间布局设计,是每个设计师做方案时都要考虑的问题。今天跟你分享装修步骤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 n- l9 o+ u) f' G3 e' Y5 S6 `

    1
    卫生间布局规划
    卫生间通常都是3-6平米的小空间,在这有限的面积里需要兼容的功能却又非常多,如何在有限的面积里合理的布局让空间利用最大化,同时提升居住者卫浴使用体验呢?


    2 a! y+ J3 c1 I  ^

    卫生间有三大功能:淋浴、洗漱、如厕,根据正常生活习惯来分析,洗漱功能最为频繁,其次是坐便,所以在布局规划上,可以按照使用频率来规划:洗漱区>如厕区>洗浴区。
    其次,优质的卫生间方案布局,一定要做好干湿分离。常见的做法有单独做淋浴房,或者在淋浴区加隔断,能有效防止水花飞溅,保持卫生间的其他功能区域地面干爽,如果卫生间面积较大,可以在干湿分离的基础上,做三分离或者四分离。
    最后,不管是根据卫生间的功能来布局,还是根据干湿来布局,都是为了使得空间利用合理化,提高用户的居住体验,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及喜好来进行规划和布局。
    2
    水电改造
    卫生间装修第一步就是水电改造。这关系到日后生活中的使用效果和体验感,所以水电的改造需要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首先,水电改造需要考虑与水电有关的相关设备的位置、尺寸以及它的安装方式等。在确定方案之前,不仅要从当前的使用需求出发,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到未来有可能出现的一些变化和调整,做预留打算等。

    2 n2 e" N: e0 w& a* Z, T

    3
    防水处理
    防水处理对于卫生间来说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相对于其他房间来说,卫生间是常用到水的空间,时常会处于潮湿状态。
    所以,卫生间的防水措施一定要做好,不仅要做好地面的防水,还要做好墙面的防水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在卫生间里,插座开关等用电部位,都需要带有防水盖,确保用电时的安全。


    2 r* ^. }- [2 j/ m& Z6 o

    4
    贴瓷砖
    卫生间地面、墙面贴瓷砖。外观美观的同时有一定的防水作用,可以对卫生的墙面、地板起到保护作用。
    卫生间使用的瓷砖不仅是要装饰效果,还要而且具备防水性,这种带有防水性的瓷砖对卫生间的墙体及地面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
    而厕所地面使用的瓷砖,不仅要防水还要有防滑的效果,建议大家可以选用表面带凹凸纹路的瓷砖。


    ( n* H$ U8 b: u6 D4 ~- {) d

    5
    做吊顶
    吊顶的材料也是要具备防水的功能,因为沐浴时会产生水汽然后蒸发到吊顶上面,如果使用的不防水材料,那么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发霉、变形等一些现象。
    可以选用铝塑板或者铝扣板,铝塑板比较经济实惠,但比较容易变形。铝扣板安装非常方便,也很耐用。
    对卫生间进行吊顶。吊顶的材料需要选择防水材料,避免日后出现顶部霉变、变形等现象出现。
    6
    卫浴用品安装
    安装卫浴用品,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风格以及室内空间的大小来选择卫浴产品的款式以及尺寸。
    我们在设计装修房屋的时候,考虑的是整体效果和装修风格,再细致到每一个空间,尽可能地体现出整体空间的气质和风格。


    # a: x. u& r# w8 F& Q2 R, a" E

    总而言之,虽然卫生间装修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大家一定要把每个细节都处理好,这样能为日后省去很多麻烦。

    3 @1 P. n( m0 L7 y( q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8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9:58 , Processed in 0.23480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