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09|回复: 1

[装修交流] 这10种厨房设计过时了!现在流行新方式,实用更上档次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5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装修材料工艺的升级,传统的家居装修领域也在与时俱进!
    跟10年前相比,现在一些新形式的装修设计,无论是在美观性、实用性,还是功能先进上,都比以前改良了很多。但不少装修师傅或业主,却出于“省事”或其它的原因而选择传统方式。


    & P1 j! o0 q3 G5 }& w: w, |6 r# E* R

    以厨房装修为例,恕我直言:这10种设计“过时”了!现在流行的新方法,更加实用上档次。不信?对比下看看!
    01统一台面高度
    以前定制橱柜的时候,橱柜台面的高度都是一样高的。如果你不特别说明的话,很多橱柜商家给你定制的橱柜都是默认80CM高。

    + A. I+ r- @" J$ ~3 X! T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整齐美观,但却非常不人性化。
    灶台上放上锅具后,炒菜的时候就要抬肩膀,而水槽区因为下沉式的设计,洗菜洗碗的时候就要弯腰,对于年纪大一点的人或腰不太好的,很容易腰酸背疼,特别难受。


    2 L: }$ i8 {9 ^$ x% c

    现在都流行做这种高低台面了,将灶台位置降低,水槽的位置抬高,形成高度落差,并且具体的高度,完全根据下厨人的身高来定制,达到最舒适的状态。
    一般来说,水槽区与操作台的高度相当,炒菜区的高度偏低,对于L型或U型的厨房,水槽与灶台分别在两面墙上,这样利用拐角的位置做落差最合适。


    ; A5 M. a( }0 {8 b7 y: |

    按洗菜、切菜、炒菜的动线布局,下厨也非常方便。
    如果是一字形的厨房,那就需要中间做落差,缺点就是有点不美观。这种建议降低或抬高一个区域就行,其它按标准高度。


    + a. a3 b4 W4 b- n- Y7 y0 p

    高低台面其实是厨房装修容易被低估的一个设计,在日常生活中,比高度一致的台面要舒适很多。
    02地轨推拉门‍
    隔断推拉门是很多人厨房装修的选择,以前装修大都是选择这种地轨式安装的推拉门。推拉门不仅节省空间、灵活时尚,还让空间看起来更通透明亮。

    * P  K8 Q) j, v3 T* m7 H5 q3 g; u

    但地轨式推拉门最大的问题就是地轨很容易藏污纳垢,且不方便清洁打理。质量不好的推拉门,时间一长推起来非常吃力。

    ( _4 }, l4 q' c9 L' ]+ h

    现在流行做这种吊轨式推拉门,将轨道安装在墙体上方,这样瓷砖可以从客厅通铺到厨房,没有卫生死角,美观大气又实用。
    不过吊轨对墙体有要求,对安装工艺、五金配件质量要求都比较高,这样才能安全牢固,推起来平衡无震动。

    , R" |2 g/ A% L: G/ @% m

    比较折中的办法就是采用超薄凸起地轨加上三联动推拉门,安全性高维护起来也非常轻松,凸起的高度不超过5mm,不仅脚感好,就连扫地机都可以轻松越过。


    - d% z' ~9 R+ _. s( x

    而且三联动推拉门超窄的边框,超大的的视野,全景式体验,显得更加大气实用,几乎跟开放式厨房差不多。
    03转角柜‍‍
    说实话,橱柜转角柜以前的设计,一直都很鸡肋,尤其对于小户型来说,不利用浪费有限空间,用起来又拿取东西非常不方便,还得钻进去。

    0 K/ v( o8 D& [( r, f% z' z

    现在都流行搭配各种五金拉篮,收纳厨房用品非常方便。比如转角拉篮,利用一个旋转轴,让柜板和轴之间形成一种拉力和推力,可以将物品放到够不到的地方。还有旋转篮或飞碟拉篮。


    4 Z; F/ K5 o! o0 p% e

    PS:如果你觉得这种五金转角拉篮又贵又麻烦,还有一种“平替”办法,就是使用带滑轮的抽拉收纳盒。前端带把手,后部镂空手柄,非常方便抽拉和搬移。
    底部有4个小滚轮,还有大小规格可以选择,适应不同橱柜空间的大小。除了转角柜,像水槽下方这种不方便收纳的空间也可以用上它。

    $ K- Z$ w  F2 F, z& J. O* M3 Y, _& L+ O

    这样橱柜里面变得更加整洁,而且拿取东西也方便多了,类似抽屉的效果,成本却比五金拉篮低得多。
    04普通插座‍‍
    以前厨房装修都是用的这种普通的五孔插座,还有些图方便用的118型面板插座,其实这些都过时了!厨房的许多电器用完都需要断电的,比如电饭煲、微波炉。


    * `+ a: ^: a& W8 R& B" o' X5 n

    现在都是使用这种带开关的插座,需要断电的时候,直接用开关控制就可以了,不需要反复拔插电源线,省事又安全。

    7 M( I& T& h2 W/ n4 c) W' O. f

    随着厨房使用小家电的增多,很多时候会发现预留的插座不够。所以现在装修,许多小伙伴还会选择轨道插座,模块式的设计更加灵活。


    , Y; P$ ~. F- W

    05双水槽‍‍
    双水槽在以前的厨房装修中非常普遍。双水槽设计的初衷是一个用来洗碗,一个用来洗菜。但事实上大多数人基本上只用一个水槽,另一个水槽闲置浪费,而且双水槽不能洗大锅子。


      q- ]1 y* V6 H6 c$ o+ I" S9 v

    除非你的厨房面积够大,使用大的双槽,也能放下锅子。否则还不如使用这种台下盆大单槽实用,搭配沥水架洗菜,这种做法现在非常流行也很实用。

    ; L. {  i  U: @  l

    尤其对于小户型厨房来说,大单槽要比鸡肋的双槽实用太多,而且也更加美观大气。空间足够大,洗刷足够爽,当然缺点也是有的,容易脏、容易堵,所以还是得勤快一点儿。
    06固定式水龙头‍‍
    不管是用单槽还是双槽,厨房的水龙头不能忽视,以前都是用这种固定式的水龙头,出水的角度和方向不能调整。

    ( v- u$ U5 R$ Y5 x& @3 B7 J

    现在都流行这种抽拉式的水龙头,可以切换出水模式,比较缓和的气泡水以及冲力强劲的花洒水,很方便就能冲洗到水槽的各种角落。

    ) h- z; P" J) [2 ~( i3 ?% [

    跟传统水龙头的价格差不了多少,但却能轻松提升用水体验。
    07手洗餐具‍‍
    以前厨房设计的时候,很少考虑餐具的清洗问题,因为都是手洗。对于现代的快节奏生活来说,洗碗成了许多人讨厌的家务。

    # z* E) M7 x+ P$ g) o6 q; E( B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的认可,洗碗机已经如同当初的洗衣机一样,走进千家万户,解放人们的双手。添置一台洗碗机,可以大大提升生活幸福感。


    9 A. |3 L; E; o. V

    事实上洗碗机,比手洗更干净,更节约水,最重要的是节约你的时间,可以去陪伴家人或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08直角挡水条‍‍‍
    可能很多人没想到的是,橱柜台面上的挡水条并不是用来挡水,而是用来“遮丑”的。大多数的墙体并不垂直,这样就会与橱柜台面形成大小不一的缝隙,而挡水条就是一个“偷懒”的做法。

    ( D- H9 ]0 H8 l' t' f

    但是因为挡水条,原来只有一条缝却变成了两条缝隙,增加了卫生死角,且玻璃胶极易发霉发黑。


    - M6 z, D' G4 L% L5 z6 }1 q

    经过工艺的升级,现在的橱柜台面可以做成这种一体式的弧形设计,台面没有缝隙,清洁打理更加方便,同时上面涂上防霉玻璃胶,杜绝发霉发黄的产生。


    * \( }% t- [: _6 G$ @) |! s( h

    不过这种设计存在一个小缺点,因为石英石台面经过打磨后,如果师傅手艺不够细致,会有细小的接缝,时间长了容易渗色,而且石英石本身也存在容易渗色的缺陷。

    ' c# ~' ?. K$ Z. P% g

    使用石英石台面的厨房,建议备点专用的石材渗色清洁剂,这样当不小心出现渗色问题时,可以使用它轻松恢复原样。

    ( ]8 N5 |. J# G" b

    这种石材清洁剂套装含有粉剂与水剂两种,对于台面上轻微的渗色,可以用粉剂加点清水,普通的海绵擦洗干净就行。
    对于时间比较久远或顽固的渗色,可以使用水剂涂抹在渗色位置,覆盖保鲜膜静置一段时间,就能恢复如新。


    1 R9 `* k! K, ?) k; ^- a/ I+ F1 [

    各种石材渗色都可以使用,价格不贵,简单方便有效。
    09窗台高过水槽‍‍
    水槽一般都在窗户前面,大部分橱柜的设计,都忽视了这个地方,窗台高过水槽,增加了卫生死角。


    8 U+ J+ I* h/ V" E3 }1 ~. O

    现在流行的设计,是用橱柜台面石材直接包住了窗台,这样就没有缝隙,清洁起来更方便。甚至有些直接将台面延伸过去,更加美观实用。

    2 ^9 Z& ^) r0 n  a" S" E1 Q

    10只做一个‍吸顶灯
    以前装修厨房时,大多数只安装了一个吸顶灯,随着人们对居住舒适度要求的提高,发现只有一个灯的厨房,很容易出现“灯下黑”的现象。

    3 H8 s9 Z  k2 _5 Q

    而现在流行的是无主灯加柜底灯的设计,真正做到照明无死角,而且氛围感更强,毕竟灯光的作用,不仅仅是照明!


    ; p3 m. ^1 P; @0 l' c* J

    分布式照明的设计,能保证厨房的每个区域光线明亮均匀,而手扫感应灯更能解决柜底照明不足的问题。
    7 C6 s) y8 b. }; \) c3 ~0 ]3 J这种感应灯充电式设计,不需要重新改造线路,对于新房装修或二手房改造都非常方便。


    ! g- }! Z4 Q* a6 ^" C, t& X$ a3 w

    贴片式安装隐形美观,操作也非常简单,手扫感应、人体感应、明暗度感应多种方式可以控制,还能调节灯光的明暗度。新型感应灯还增加了计时等许多贴心的实用功能。
    8 ], C/ I- ~9 L

    1 |6 x+ i* @& Z5 W6 G8 @0 f

    明亮的环境,能提升人的下厨欲望和生活幸福感。
    别花现在的钱,装出“过时”的样子!如果你还没装修或正在装修的,可以参考一下哦。

    5 d) I8 h% _3 H( S! b! ?! z9 E+ z/ E: Q0 @
    ) O0 g2 g0 K% p3 m)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6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8 12:48 , Processed in 0.33151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