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6|回复: 1

[育儿心经] 当孩子顶嘴时,家长多说3句话,孩子长大后会感激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5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不知道各位家长有没有这种感受,就是孩子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难管。
    尤其是当孩子出现顶嘴的情况时,大人说一句孩子顶十句,这样的孩子真的会“气死人”。
    其实有时候,孩子顶嘴并不是孩子不听话、太叛逆、或者太调皮,或许是在于父母的作为。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顶嘴的情况也正常,当孩子和家长顶嘴时,家长的一贯作风就是选择直接忽略,或者直接上手打,有没有想过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孩子为什么会跟大人顶嘴?
    1.父母言而无信
    如果经常在孩子面前言而无信,那么孩子就会慢慢的对父母失去信任感,并且还会对父母提出一定的意见,甚至会不服管教。
    2.内心感到委屈
    比如孩子本着自己的好意帮大人做家务,但不小心打翻了东西却被家长责怪,这个时候,大多数家长都会批评孩子瞎捣乱。
    这种情况下,孩子肯定会觉得委屈,我是在帮妈妈做事情,没想到妈妈还这样说自己,日后出现顶嘴的情况并不意外。
    3.家长在孩子面前没有威信
    有的时候家长会对孩子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改变命运,或者你不要向你爸一样啊,这难道不双标么?在某些事情上,如果家长都不能以身作则,那么孩子也很难超越。
    孩子顶嘴时,家长多说3句话
    1.虽然你现在很生气,但还是要等冷静下来再谈
    父母应该保持平常心,冷静面对,告诉孩子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等孩子冷静下来再谈。
    2.我知道你不开心,但你不应该这样表达
    不管是谁,在情绪愤怒的情况下都会难以控制的自己的行为,甚至会说出或做出伤人的事情。
    有的孩子会说出我恨你们讨厌你类似的话,这样的表达方式受伤的人就是父母。
    父母要告诉孩子这样的表达方式真的很伤人,是不对的,可以告诉孩子如何发泄自己的情绪,但也要教会孩子哪些行为是不可取的,以防孩子日后养成出口伤人的习惯。
    3.当孩子无赖耍脾气时,给孩子提供选择的机会
    其实遇到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父母可以哄哄孩子,给孩子增加可选择的事情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这样孩子在思考这件事情时,就不会再闹下去。
    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的自主意识也越来越强。
    作为家长的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路上记住这三句话,孩子长大后不仅会感激你还会更加有出息!!

    " H6 a* Y  k5 F; s9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6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7:36 , Processed in 0.209024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