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6|回复: 1

[健康知识] 血管一堵,万事添堵?避免血栓来打扰,生活中不妨做好这6件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5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血管指的就是输送血液的管道,血管遍布于全身各个部位,构造和功能的不同分为动脉血管,静脉血管和毛细血管三种。
    但无论是哪一种,主要作用就是将血液营养物质输送至人体的各器官组织,维持正常的生理运转。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功能退化,如果还保持着高油脂饮食的习惯,其中便容易堆积过多的有害物质,导致血栓形成,甚至诱发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危及生命。
    正是如此,希望大家能够做好保养血管的措施,如下文中提到的几件事坚持做下去,或许能达到较好的效果。
    1.均衡膳食
    导致血管阻塞,血栓形成的罪魁祸首就是经常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样一来,如果热量没有被及时消耗,便容易囤积在血管之中。
    因此为了防患于未然,一定要忌口油炸烧烤以及富含高胆固醇的食物。
    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因为其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有助于加快血液流动,避免脂类物质囤积,同时还要适量地吃一些粗粮,原因在于粗粮中膳食纤维丰富,也可以促进代谢。
    2.多喝水
    要避免形成血栓,注重饮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方面,因为人体各器官组织的生理运转需要水分参与,一旦缺水,血液浓度便会提升,这样一来更容易堵塞血管。
    反之,若是多喝水便能够加速血液流动,清理血管中的垃圾,疏通血管。
    3.坚持做运动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每天应该抽出40分钟左右的时间做运动,便能促进血液循环,避免血管堵塞。
    不过切勿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建议尝试慢跑散步或者打太极的。
    4.规律作息
    熬夜是最影响身体健康的行为,因为熬夜过程中神经过度兴奋,同时肾上腺素大量分泌,很容易促使血管收缩,由此一来不利于血管健康。
    反之,规律作息便能给身体器官更足的休息和排毒时间。
    5.远离烟酒
    这些年来抽烟喝酒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可殊不知烟酒不仅会损伤肾脏,同时还有可能导致血管病变,出现血管粥样硬化等问题。
    因为烟酒中含有的化学成分进入人体后便会促使血管收缩,而若是本来就有高血压问题的话,甚至还有可能诱发心肌梗塞等严重的疾病。
    6.保持好的心情
    有关的研究发现,良好的情绪能够扩张血管,维持血管弹性,同时还可以刺激大脑产生内啡肽,减少血管壁炎症反应。
    7.定期检查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定期到医院体检更能直观地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有了异常,尽快干预才能避免疾病持续加重。
    总而言之,血栓是导致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罪魁祸首。
    因此,为了防止身体健康受威胁,一定得坚持做好上文中提到的7件事,才能保持血管健康,避免血栓的到来。
    当然,除了以上几个重点要牢记之外,生活中还可以多喝苦丁茶或蒲公英水,因为其中含有的物质能够降低血清中三酰甘油和胆固醇的含量。

    0 p8 i. [8 e8 Y& E  K2 O. k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6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7:14 , Processed in 0.23299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