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0|回复: 1

[健康知识] 糖尿病不会突然袭来,晚上能坚持做3件事,有助远离糖尿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4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糖尿病是十分常见的代谢性疾病,长期的高血糖会给身体带来很大伤害,诱发并发症,影响心脏、血管、肾脏、眼睛。
    许多人被确诊为糖尿病后十分不解,不知道为什么糖尿病偏偏找上自己,医生表示,糖尿病不会无缘无故发生,长期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诱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如果不想被糖尿病缠上,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晚上应坚持以下3件事:
    1、晚上坚持多运动
    许多人晚饭后几乎从不运动,这会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还会导致体重增加,使血糖失控。
    想要远离糖尿病,晚上应坚持适量的运动,如散步、快走、游泳等,有助于控制体重,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降低糖尿病的发生风险。
    2、晚上坚持清淡饮食
    远离糖尿病的人大多可以坚持清淡饮食,清淡饮食不仅可以减轻肠胃负担,也可以控制血糖、血脂,降低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如果晚上顿顿大鱼大肉,摄入过多的肥肉、油炸食品等,大量的脂肪进入体内,很容易诱发糖尿病。
    除此之外,晚上还要避免吸烟、喝酒,否则也容易造成血糖升高。
    3、坚持不熬夜
    熬夜可谓是现代人的通病,熬夜不仅会加速衰老,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使血糖升高。
    有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人糖尿病患病风险是普通人的3倍以上,如果能做到不熬夜,早睡早起,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那么将会大大降低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患上糖尿病,身体都会有哪些表现呢?
    1、体重下降快
    吃得多、瘦得快是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状之一。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出现异常,不能很好的利用糖分,使得细胞处于“饥饿”状态,从而使人们的食欲增强。
    同时因为身体不能利用糖分,只好消耗体内的脂肪、蛋白质,导致身体越来越消瘦。
    2、口渴、多饮多尿
    体内的血糖过高,肾小球需要过滤的葡萄糖超过其限度,可导致尿液中出现大量的葡萄糖,造成渗透性利尿,这类患者会有多尿的表现,由于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因此患者会觉得十分口渴,变得特别爱喝水。
    3、疲乏无力、视物模糊、肢体麻木
    如果患上糖尿病,由于体内的胰岛素缺乏,糖供应不足,可导致身体出现很强的疲劳感。如果经常觉得疲乏无力,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血糖。
    除此之外,血糖过高还会影响四肢及视网膜供血,引起肢体麻木、视物模糊等症状,这些症状也要引起重视。
    总而言之,糖尿病不是突然间发生的,它与长期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如果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节制饮食,多运动,避免熬夜,相信可以减少糖尿病的发生。
    除了要预防糖尿病,大家在生活中也要注意自己身体出现的异常情况,如果出现糖尿病的征兆,要及时就诊,糖尿病越早治疗,对健康造成的危害越小。

    2 O9 c) C: E3 \: P. q: N
    & U* Y5 ^. X8 ^' `8 u( [9 A
    * s7 W4 `9 Y7 ?, ?6 `7 m" [, Z3 x1 p( [% w2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0:28 , Processed in 0.19566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