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8|回复: 1

[其他] 夫妻到底算不算亲人?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3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亲人,顾名思义就是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大多指的也就是我们的家人。而当我们提到亲人这个词语的时候,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的父母或者是近亲。
    在早期的中国,亲人的意味于自己能够亲近、信赖的人,就例如自己直系的亲人、旁系的亲属,抑或是能够与自己组建夫妻关系的人。
    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认知水平相较于前,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亲人的概念也被泛化了,而亲人这个词语其中的含义,也变得更加复杂了。
    相信大多数人在生活中总会有这样一个“亲人”,他们与自己事实上并没有实际的血缘关系,但是我们的心与他们离得特别近,甚至超过了家人,当人们遇到问题或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会第一时间向这样的“亲人”求助,而并非是与他们的父母等亲人求助。
    即便他们与自己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也不是结构性的家人,亦不是来自同一个城市,但是,他们在茫茫人海中却胜似家人,这样的人现在也被大家称之为是亲人。
    “家人”这个词语表达的是一个较为传统的概念,而“亲人”的含义正在慢慢地脱离其原本的范围,逐渐地扩展与深化。在现代,相比于那些被血缘关系所连接起来的先天性的感情关系,大多数人更喜欢和自己所选择的亲人生活在一起,这样会使他们的生活更加轻松与快乐。
    在现实生活这样的“亲人”非常的多。对于男性而言,这样的“亲人”就是自己的好兄弟,他们能够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成功、一起失败,他们能够一个眼神就立马明白对方的意思,他们能够一起喝酒,一起谈天说地,他们会真心地希望彼此能够在未来过上更好的生活。
    而对于女性而言,这样的“亲人”就是她们的闺蜜她们会选择住在一起,每天都生活在一起,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吃喝玩乐,一起购物,她们会真心地对待彼此,会在生活之中相互帮助,甚至会在一些有危险的时候主动出手保护对方,事实上,女性与闺蜜之间的关系甚至会比男性与好兄弟之间的关系更为亲近。
    换句话讲,每个人的生活之中大概都会有这样一个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亲人”,虽然你们之间有着不同的社会阶级,不同的身份地位,但是这样的“亲人”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会真心实意地为你好,为你着想,总是希望能够在生活中能够给予你一定的帮助。
    而他们也不会在你身上寻求什么回报,因为他们也把你当作自己最亲近的人。在这样的亲密关系之中,无私和奉献都是至高无上的。
    那么,夫妻到底算不算亲人呢?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他们不是家人,却会给予我们家人般的保护和温暖,他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亲人”,却是人们自己选择的“亲人”。而从这一角度来讲,夫妻就不能够算是亲人。
    夫妻关系事实上有可能并不是长久且牢靠的关系,自古我国就有一句话叫做:“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也就是说,只要男女之间符合法律程序,领取到结婚证,就能够算是夫妻,而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真实的感情都可以忽略不计。
    因此,从这一点来看,夫妻关系的实质就是一种法律关系,其中或许并不存在什么真实的感情。所以,很多男男女女即使建立起了夫妻关系,也不能算是亲人。
    而那些之所以建立起真实情感的夫妻,也并不是因为结婚了之后才产生的感情,而是在结婚之前,就已经建立起了感情方面的联系。他们在结婚之前就已经形成了亲人一般的关系,而与结婚这个仪式或是行为没有直接关系。
    我们之所以说夫妻不是亲人,就是因为很多夫妻事实上并没有无私奉献这个无形的纽带,彼此都更加看重自己的个人利益,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会想到一起承担,而是只考虑到自己。这样的夫妻或许是因为某种利益才选择一起生活的,又或许是因为是被迫的。
    现实生活中其实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为了结婚而结婚,这样的夫妻是万万算不上是亲人的。只有你能够为对方不计后果的付出,而对方也能不计回报地对你付出时,你们之间的关系才能够上升至亲人的关系。
    2 f* t7 D! p2 d4 o$ k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4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9:23 , Processed in 0.25633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