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75|回复: 1

[闲言碎语] 日票房仅5万,于谦新片上线骂声一片:老戏骨该不该是烂片遮羞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1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今年的国庆档正式开始之前,中秋档期上线的几部新片提前为票房预热。
    在即将迎来的国庆档期中,最受观众期待的一部影片就是吴京和易烊千玺主演的《长津湖》。虽然影片还未上映,但是从影片的耗资以及演员阵容来看,极有可能是打破《战狼2》票房神话的一部作品。
    放眼国产电影市场,还鲜少有几部作品能够做到《长津湖》这样的大体量大投资,不过在中秋档期,朱一龙主演的《峰爆》也投资近2亿。从目前这部电影的表现来看,虽然不可能创造票房奇迹,但是在这个中秋档期也的确没有哪一部影片能够与之抗衡了。
    只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朱一龙凭借着《峰爆》这部电影再一次被观众看到了他的实力,而出演这部电影的其他演员,如黄志忠,陈数和张译等,也同样备受好评。
    但是于谦的新作却成为了观众吐槽的众矢之的,不仅票房表现不佳,就连演员也明显没有拿出最佳状态。
    《峰爆》强势领跑,陪跑影片表现平平
    《峰爆》讲述的是在贵州发生了一场地质灾难,修建了10年的隧道与小县城16万的人口休戚相关。如果炸掉能够改变山体塌方的方向,但如果选择不炸,就必须在两小时内将所有的居民撤离。
    越是在灾难面前越是考验人性,因此《峰爆》并不单纯只是一部灾难大片,在角色设定上也同样十分亮眼。这也是为何演员能够在这部影片中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陈数一如既往地飒爽,张国立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他的沉稳和强大的气场。
    当然,最出色的还是朱一龙和黄志忠,一个是年轻顶流,一个是年过半百的老戏骨,两人组合在一起既将中国式的父子关系演绎的淋漓尽致,又让观众感受到了实力派演员的表演魅力。
    剧情设定不落俗套,且大场面的呈现也毫不含糊。单单是影片一开场地面的裂缝特效,以及爆炸的水龙头和落入缝隙中的公交车,都让观众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大场面有山体爆炸的火光冲天,漫天的粉尘和散落的碎石,十分震撼。
    无论是从题材或是剧情,人物等各个方面来看,《峰爆》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因此上线之后这部电影很快就处于票房的领跑位上,目前累计票房已经破亿。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同期上映的其他几部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和《我的青春有个你》等,上映两天的时间但票房表现平平,口碑发力不足,后续想要逆袭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这其中最让人失望的一部电影,却是于谦主演的《狗果定理》。
    《狗果定理》骂声一片,于谦太让人失望
    经历过数次定档撤档之后,《狗果定理》选择了今年的中秋档,但是目前上映两天的时间只拿到了58.9万的票房。相比起《我的青春有个你》来看,《狗果定理》的演员阵容更为强劲,毕竟在《我的青春有个你》中观众真正熟悉的演员只有沈腾和姚晨,但两人又在影片中只是客串,出场时间不长,但是目前票房已经破2000万。
    但《狗果定理》选中的演员却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实力派于谦,贾冰,,印小天,蒋梦婕等。但《狗果定理》日票房仅有5万,且观众骂声一片,评论区清一色的一星差评。
    对于许多观众来说,于谦和贾冰都能够算得上是戏骨级演员,虽然两人是喜剧人出身,但是演的好喜剧,其他类型的作品一样不用发愁。然而在这部电影中,无论是于谦或是贾冰的演技,都没能够发挥出应有的优势。
    老戏骨的演技不像老戏骨,反而让观众看得十分尴尬,对比《狗果定理》中的黄志忠来看,究竟谁才是老戏骨,一目了然。
    不过这并不能够说明他们本身就演技很差,早前于谦在《战狼2》以及《老师好》中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贾冰这些年来出演的作品,也从未因为演技而被观众吐槽。究其原因,就是《狗果定理》这部影片实在是太差劲了。
    一部烂片的剧情和人设都有问题,即便老戏骨们的演技水准依然在线,也没办法演出内容和深度。尴尬的煽情,尴尬的制造笑点,在这部烂片中,于谦和贾冰只能是又一次消耗了观众对他们的信任和期待。
    老戏骨不该成为烂片的遮羞布,在选剧本时更应该擦亮双眼,烂片对于老戏骨来说也同样是一种消耗。

    9 R/ F* A- [; @. L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2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23:07 , Processed in 0.19642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